優秀學子獲頒少年司法官證書 雄檢安排檢察官任義務導師 - 匯流新聞網

NEWS

優秀學子獲頒少年司法官證書 雄檢安排檢察官任義務導師
  • 字級

優秀學子獲頒少年司法官證書 雄檢安排檢察官任義務導師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為使緩起訴處分金充分應用,鼓勵需要資源協助的優秀高中畢業生考取國立大學法律系後,能夠提早瞭解司法官工作,高雄地檢署自104年起結合台灣更生保護會高雄分會,利用緩起訴處分金推動「少年司法官」計畫,今年由高雄女中黃欣 珍及鳳新高中陳建瑋獲頒少年司法官證書,接下去將由檢察官李侑姿、呂尚恩分別擔任2名學子的導師,負責指導學子未來就讀法律系期間所面臨法律學業或生涯規劃等問題。

檢察長洪信旭表示,雄檢自104年持續推動「少年司法官」計畫,迄今已有8年,接受此計畫協助的青年學子總計達21人,有的同學已經考上司法事務官從事司法工作,有的研究所、司法官、律師3榜,有的還在大學或研究所認真就讀,今年所遴選的2位同學在資源相對匱乏的環境中,還能不畏艱困、奮發向學考取國立大學法律系,實在非常難能可貴。

洪信旭說,為了能更發揮鼓勵及協助年輕學子的目的,從本年度開始,除了原有的2萬元獎助金外,之後每個學期,只要兩位同學學期成績達到一定標準,會再發給1到2萬元的獎助金,希望透過這個改變,能夠給予需要幫助的年輕學子更多經濟上的助力。

此次獲頒的2名少年司法官,其中就讀高雄女中的黃欣珍 雖因家庭情形特殊,仍保持正向樂觀態度,認真向學,在課業上積極主動、亦熱心參與學校服務和活動,在學擔任中醫研究社的創社幹部,推廣醫療健康,也是糾察隊一員,協助校內外活動安全維護等工作,還擔任雄女百年史文物檔案整理志工,大學申請即以法律系為第一志願,並以優秀成績錄取國立中興大學法律系。

而就讀鳳新高中的陳建瑋,對於法律興趣濃厚,就學期間常與導師、公民老師討論就讀法律系種種情境,積極參與法律相關競賽及撰寫與公民相關小論文,其家庭雖不富裕,依然樂觀以對,在課業上認真努力,在校成績排名在前8%,且好學不倦,三年就學期間從未缺席,榮獲全校僅三名的全勤獎,透過堅持不懈的努力,成功考取國立高雄大學政治法律學系。

照片來源:高雄地檢署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改標降規格大陸貨混充 中科院爆弊案廠商中校起訴求重刑

大直樓房倒塌 王世堅北檢告發基泰建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