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幼兒園餵藥案再議 高檢署發回新北檢重查 - 匯流新聞網

NEWS

板橋幼兒園餵藥案再議 高檢署發回新北檢重查

板橋幼兒園餵藥案再議 高檢署發回新北檢重查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引起家長人心惶惶的新北市板橋區幼兒園疑似餵食不明藥物案,經新北地檢署追查後,將趙姓教師與彭姓園長等共9名被告均予以不起訴處分,8名家長遞狀聲請再議,台灣高檢署審核後,將全案發回新北檢續行偵查。

今年5月間板橋某私立幼兒園傳出幼童被餵食不明藥物,3名家長指控幼兒園的趙姓教師讓孩子服用不明藥物,檢驗孩子尿液含有安眠藥鎮靜類藥物成分,新北市衛生局6月5日安排學童入園檢驗,全案總計8人血液驗出微量藥物反應。檢警也介入偵查,分別於5月18日、上月8日兩度發動搜索,第一次僅通知趙姓教師到案說明,複訊後諭知2萬元交保;第二次通知彭姓園長與7名教師到案說明,複訊後彭5萬元交保,其餘4名教師分別以2至3萬元不等交保,朝妨害幼童發育、傷害、藥事法、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偵辦。

不過,檢方採集38位學童的檢體,將其中家長同意受驗的36位幼童檢體,送往調查局鑑定,經過「液相層析高解析質譜法」、「液相層析串聯質譜法」進行二階段確認檢驗,36名幼童毛髮均未檢出「巴比妥類藥物」、「苯二氮平類藥物」,即表示該毛髮檢體中無法檢測出苯巴比妥等47種巴比妥類及苯二氮平類藥物。同時並無發現教師涉有不當管教或體罰,全案不起訴處分。

餵藥案31名告訴人,新北檢不起訴後,有8人聲請再議,新北地檢署18日整理本案卷證後,陳送台高檢再議,台高檢8月22日收案審核這件再議案後,日前認為偵查不完備,將全案發回新北檢續查。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改標降規格大陸貨混充 中科院爆弊案廠商中校起訴求重刑

大直樓房倒塌 王世堅北檢告發基泰建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