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府副發言人胞弟槍殺案起訴 適用國民法官參審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北市府副發言人胞弟槍殺案起訴 適用國民法官參審
  • 字級

新北市府副發言人胞弟槍殺案起訴 適用國民法官參審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張劭斌胞弟,今年5月頭部中彈被發現陳屍在五股區一處山坡,警方循線逮捕姚姓嫌犯,坦承因投資款起爭執而殺人,新北地檢署今(7)日依殺人等罪嫌將他起訴,全案將適用國民法官法審理。

檢方調查,今年5月9日晚間6時許,死者前往姚嫌住處討論投資款返還問題,雙方因此發生爭執,姚嫌持改造手槍裝上滅音器,站在死者後方朝他後腦1槍將死者擊斃,隨後將死者遺體放入大型塑膠箱,並以床單、窗簾等布料覆蓋,並著手清理現場。

同時晚間7時許,姚嫌把塑膠箱搬至地下1樓電梯口連接停車場入口暫放,隨後聯繫在加油站打工時認識的梁嫌到場,2人聯手把死者搬上汽車載往五股外寮路棄屍。

姚嫌在警詢時一度謊稱張很多理由一再借錢,欠他70萬元未還,又想再借50萬遭拒後,雙方因此發生口角爭執,他一時氣不過,才持裝有滅音管的改造手槍,朝張男後腦開槍,當場因頭部中彈一槍斃命。

不過,姚嫌被依涉嫌殺人、遺棄屍體、槍砲,涉犯重罪且有逃亡與串、滅證據之虞遭羈押禁見後,偵查中坦承犯行,檢方調查後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及刑法殺人、遺棄屍體罪嫌將姚嫌起訴;梁嫌所涉因不適用國民法官法,另案偵辦。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違法幫人查前科 中正一分局顏姓小隊長洩密送辦

父子檔無師自通種大麻 台中市調處查獲專業毒品農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