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B平台吸金案 北院人工抽籤法官許芳瑜承審 - 匯流新聞網

NEWS

im.B平台吸金案 北院人工抽籤法官許芳瑜承審
  • 字級

im.B平台吸金案 北院人工抽籤法官許芳瑜承審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吸金超過90億,並引起政壇震撼的im.B平台吸金案,台北地檢署29日偵結起訴主嫌曾耀鋒等31人,台北地方法院今(1)日進行人工抽籤,由衛股法官許芳瑜中籤擔任受命法官,並由許芳瑜法官所屬之合議庭法官江俊彥擔任審判長,法官林彥成擔任陪席法官。

北院表示,依刑事庭分案要點第52點第2項規定,刑事重大金融案件,以人工抽籤方式為之,im.B案是由北院辦理刑事重大金融案件的刑16庭至19庭各股參與抽籤,不過,扣除上輪次已曾抽中的股別,籤桶裡面共剩全股、衛股2支籤,由衛股中籤。

檢方起訴指出,曾耀鋒前因槍砲案件,經法院判決有罪確定,並經桃園地檢署發布通緝在案。曾耀鋒因未到案,預期將遭通緝,於是央求其父曾明祥擔任臺灣金隆公司名義負責人,其為實際負責人,對外自稱曾國緯,於105年創設不動產債權媒合平台,於107年間架設im.B借貸媒合互利平台網站,張淑芬為副總經理,協助平台經營。

曾耀鋒等找了胡姓、呂姓等多人擔任金隆公司的人頭金主,佯由曾明祥等原始債權人出借款項而產生債權,並由借款人提供不動產設定抵押或由借款公司提供未到期的應收帳款支票做為擔保,再由im.B平台媒合不特定投資人認購原始債權人之債權。

實際上出借是款項是投資人所投入的資金,即後金補前金,曾明祥等原始債權人僅是提供其等個人帳戶予公司,做為收取投資款項的人頭,並由公司黃姓總監等人以年息為投資金額的9到13%不等,期滿均可兌回本金等語,對外招攬投資人;並由曾耀鋒創設假投資人「金友乾」等,指示帳房顏妙真上平台認購債權,製造債權認購活絡之假象,誘使投資人投資。

之後曾耀鋒等人發現平台量能不足,更自108年起重複上架借款人已清償款項,已無債權存在的已結案的不動產債權,及不實的票貼等假債權供投資人認購。總計自105年6月29日起至112年5月2日止,im.B平台總計吸收金額高達90億916萬8900元,目前提告之投資人為537人,投入資金總計17億4090萬5142元。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高調辦春酒署長震怒 竹聯幫旭仁會陳泉偉等38幫眾起訴

涉貪判刑8年 南市前經發局長陳凱凌聲請交保被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