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泰國房產為餌吸金 前台東市長陳建閣判刑10年 - 匯流新聞網

NEWS

投資泰國房產為餌吸金 前台東市長陳建閣判刑10年
  • 字級

投資泰國房產為餌吸金 前台東市長陳建閣判刑10年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前台東市長陳建閣成立「瑞傑國際地產」公司,被控以投資泰國房地產為餌,向不特定民眾以保證前2年獲利10%以上的方式吸金,並且找了本名吳勇峰的藝人「砰砰阿峰」、本名陳伯偉的「成潤」宣講招攬投資,吸金達6.3億元,台北地方法院今(28)日違反銀行法判處陳建閣徒刑10年。可上訴。

同案被告,北聯幫綽號「平哥」的幫主王際平則被判刑13年4月,「砰砰阿峰」判刑2年,「成潤」判刑5年。

前台東市長陳建閣被檢方起訴,擔任王際平於106年1月4日設立瑞傑恆昇國際地產公司的登記負責人,同年6月將公司更名為瑞傑國際地產,陳則以過往人脈招攬業務。另招募網紅音樂人吳勇峰,擔任投資說明會講師,再由吳勇峰培訓本名陳伯偉的藝人「成潤」等人擔任投資講師,宣講瑞傑公司的海外建案如投資獲利可期。

檢調發現,瑞傑國際地產團隊105年間在泰國春武里府,投資興建「瑞傑花園」建案,隨即在台灣開始陸續舉辦好幾場「錢進泰國」海外投資說明會,出動正妹業務拉業績,宣稱建案位於泰國政府經濟戰略計畫區內,有雙軌貨運鐵路,連接3個機場的EEC高鐵等基礎建設,投資獲利可期,並開出保證投資前2年可獲利逾10%,誘使200多人投資。

「瑞傑花園」建案興建不久便爛尾收場,投資人血本無歸,向檢調檢舉,偵查中檢調單位估算被害人超過200人,認定王際、平陳建閣等人違法吸金6億3316萬元。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假外匯交易真非法吸金 檢警調聯手破獲吸金投資詐騙249億案

雲林綠能行賄案 議長沈宗隆加300萬保釋金解境管5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