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顧註銷車牌趴趴走 宜蘭分署與監理站強制扣車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不顧註銷車牌趴趴走 宜蘭分署與監理站強制扣車
  • 字級

不顧註銷車牌趴趴走 宜蘭分署與監理站強制扣車 9

不顧註銷車牌趴趴走 宜蘭分署與監理站強制扣車 1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宜蘭一位從事資源回收業之陳姓女子,明知名下一台3.49噸的自用小貨車因逾期驗車遭註銷車牌,不得在道路行駛,卻在今年3到8月間4度開著小貨車趴趴走,交通違規案件已累計至176件,其中24案已完成催繳程序,經移送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執行,日前會同宜蘭監理站,到陳女員山鄉住處田地旁當場查封就該違規車輛,如果陳女再不繳納,將進行拍賣。

陳女因未依監理機關通知於期限內驗車,小貨車的車牌於今年1月遭註銷。今年3月底陳女駕駛這輛註銷車牌的小貨車在宜蘭市區遭查獲,當場開罰後,仍於7月初及中旬,兩度駕駛該車在羅東及宜蘭市區遭查獲並處罰鍰。之後於同年8月初,再度駕駛該車行駛於宜蘭市區遭查獲並科處罰鍰,公然藐視公權力。

宜蘭分署於是日前會同宜蘭監理站,到陳女員山鄉住處田地旁當場查封該違規車輛,陳女自知違規件數過多,乃表達分期意願,請求勿拍賣車輛。宜蘭分署已請陳女於五日內提出清償計畫,如再不繳納,將進行拍賣。

宜蘭分署長吳廣莉表示,維護交通安全人人有責,針對屢罰不改違規之義務人,絕不寬貸,將依法執行。如收到移送機關繳款書,務必於期限內自行繳納,如有經濟困難,亦應聯繫執行分署辦理分期清償,切勿置之不理。以免遭扣薪、扣存,甚至執行愛車、動產、不動產,得不償失。

照片來源: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司法改革重點成效 打詐與國民法官成重點

網傳「錄音檔柯p揭賴副總統訪美內容」 調查局證實假訊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