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墜落冷氣砸死 法務部協助政大女學生家屬申請被害人補償金 - 匯流新聞網

NEWS

遭墜落冷氣砸死 法務部協助政大女學生家屬申請被害人補償金
  • 字級

遭墜落冷氣砸死 法務部協助政大女學生家屬申請被害人補償金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政治大學黃姓女學生上月20日在新北市板橋區捷運新埔站等公車時,遭冷氣墜樓砸死,法務部保護司及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今(4)日協助死者家屬填寫犯罪被害人補償申請書,依7月1日施行的「犯罪被害人權益保障法」,可以申請180萬元,新北地檢署將組成犯罪被害人補償審議會進行審議。

這起工安意外發生在20日下午,一名裝修冷氣的工人,在安新機時,約30公斤的冷氣機竟由17樓掉落,當場砸中在人行道等公車的21歲黃姓女大學生。海山警分局表示,女大生緊急送往板橋亞東醫院急救,但到了下午約2時40分左右,頭部傷勢過動宣告不治。

依7月1日修正後上路的「犯罪被害人權益保障法」第52條規定第1項規定,因犯罪行為致死亡者之遺屬可申請遺屬補償金,金額則依同法第57條第1項規定,是180萬元。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立委SOGO案高院開庭 蘇震清批筆錄未呈現有利證據

蘇震清樂觀兒子選情 強調仍要一步一腳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