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照扎針因林書豪照片曝光 按摩師認罪緩起訴 - 匯流新聞網

NEWS

無照扎針因林書豪照片曝光 按摩師認罪緩起訴
  • 字級

無照扎針因林書豪照片曝光 按摩師認罪緩起訴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職籃球星林書豪曬出御用羅姓按摩師幫他針灸,卻被抓包羅男根本不具醫事人員資格,涉及「密醫」行為,台北市衛生局認定非醫師執行針灸是密醫行為,將羅男依違反醫師法函送台北地檢署偵辦。台北地檢署今(27)日偵結,因羅男認罪,給予緩起訴處分,並命羅男支付國庫3萬元。

林書豪日前是在自己的社群網站貼出接受針灸治療的照片,被眼尖的網友發現,幫他針灸的人,正是林書豪長期御用按摩師羅鈞諭,而羅鈞諭並非醫事人員,引發質疑。

台北市衛生局4月24日進行調查,5月2日認定羅男不具醫師資格,卻替林書豪實施醫療行為,涉違反醫師法第28條,將羅男函送北檢偵辦。

醫師法規定,中醫針灸須由中醫師或有修習學分的西醫師才能執行,如沒有取得醫師資格即替患者針灸,即屬於密醫行為,可處6月以上、5年以下徒刑,得併科30萬元以上、150萬元以下罰金。

檢察官偵查發現,羅在今年3至5月,對林書豪進行3至4次實施針灸,羅坦承犯罪行為,檢察官偵結認羅態度良好,給予緩起訴處分。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法務部所屬人事大搬風 派任5職缺

陳琬惠踢爆雜糧發展基金會養肥貓 北檢分案調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