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脫段宜康恐嚇檢察官 羅智強等北檢告發高涌誠 - 匯流新聞網

NEWS

開脫段宜康恐嚇檢察官 羅智強等北檢告發高涌誠
  • 字級

開脫段宜康恐嚇檢察官 羅智強等北檢告發高涌誠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民進黨前立委段宜康103年在立法院開記者會指控前國民黨立委林滄敏詐領補助款,並以「吞3顆曲棍球」作賭注,不料事後遲不履行諾言,監察委員高涌誠竟還為了開脫段宜康,彈劾當時承辦該案的檢察官陳隆翔,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羅智強成立「反貪腐監察院」,今(3)日上午會同王鴻薇、徐巧芯、王欣儀等藍營民代赴台北地檢署告發高涌誠涉犯恐嚇罪。

羅智強指出,這件事的起因是段宜康指控林滄敏擔任彰化縣曲棍球協會理事長,涉詐領補助款,還發誓,若司法未定林滄敏的罪,要吞三顆曲棍球。結果,承辦該案的檢察官陳隆翔調查後認為林未涉案,不起訴處分。

段宜康不滿這個司法結果,竟惱羞成怒,透過監察院向陳隆翔施壓。高涌誠充當打手,在調查該案時竟對陳隆翔時施壓重新起訴,還說「你不幫我想怎麼解決方法,就是你要逼我們彈劾你」,囂張的以公務員最害怕的「彈劾」,作為恐嚇司法官配合政治辦案的工具,高涌誠不但明目張膽地侵犯司法權核心,此舉更已有涉犯刑法的恐嚇罪之虞。

羅智強說,陳隆翔彈劾案通過後,引發司法界撻伐,法務部也發聲明「不容監察院以彈劾的方式介入處理」,最後司法院職務法庭判決不受懲戒確定,但高涌誠居然違反「一事不再理」原則,再度彈劾陳隆翔。其理由竟是,首次彈劾時監察院還有馬英九提名的監委,彼此意見不一致,以致通過彈劾的違失僅三項。可惡之極。

羅智強指出,整理高涌誠過去清算、追殺,當民進黨打手的事蹟,過程中發現高還清算基層公務員余正煌,加上先前以彈劾恐嚇檢察官,已經涉及刑事犯罪,因此提出告發。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123拍賣會 屏東分署拍賣東港透天厝

國際海上花火節璀璨閉幕 澎湖地檢辦反賄選法治教育宣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