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顧營業秘密案 調查官竟企圖用拘票矇混搜索楊智惠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三顧營業秘密案 調查官竟企圖用拘票矇混搜索楊智惠
  • 字級
三顧營業秘密案 調查官竟企圖用拘票矇混搜索楊智惠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偵辦三顧公司營業秘密案,不但已調職的中正站組長劉錦勳涉性騷擾當事人義守大學女教授楊智惠,拘提過程沒有告知當事人權利,更離譜的是,調查官還企圖用拘票矇混搜索票,進入楊的住處搜索,經律師強力要求出示搜索票,調查官拿不出來,才沒有硬闖成功。

據了解,楊智惠6月9日自日本返國,調查官直接在松山機場空橋等楊下機,帶走楊女上車。同一天北市處也對超基因公司進行搜索,同時也要搜索楊智惠的住處。

不過,搜索超基因公司的調查官不准公司人員對外聯繫,卻因搬走大批電腦、資料等,進進出出引起公司鄰居的好奇,與不在辦公室內的超基因公司人員聯絡,才趕忙請律師處理相關事宜。

拘提楊智惠的調查官小組直接將楊帶到住處想進行搜索,卻沒有出示搜索票,楊女差點開門,律師及時趕到,要求現場調查官出示法院搜索票,不知何故調查官遲遲無法拿出,最後在律師的堅持下,現場調查官才悻悻然只帶走楊智惠。

由於調查官搜索程序有問題,律師也質疑機場的拘提程序,因此聲請提審,據悉,調查官雖表示在機場及車上有口頭告知楊女其所涉犯的罪名及相關法律上的權利,但是楊女表示並沒有聽到,法官經勘驗調查官提出的2片光碟檔案,都沒聽到調查官有對楊女告知其所涉犯罪名及法律上權利,雖然調查官辯稱是沒有開啟錄影機,法官仍認定拘提不合法,楊女聲請提審為有理由,裁定楊女當庭釋放。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懲戒法院前院長也傳性騷擾 司法院:啟動調查若屬實必懲處

北市處又出事 調部辦事調查官浮報加班費送辦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