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僑仔信託土地逃稅 台北分署巧妙全數追回460萬遺產稅 - 匯流新聞網

NEWS

田僑仔信託土地逃稅 台北分署巧妙全數追回460萬遺產稅
  • 字級
田僑仔信託土地逃稅 台北分署巧妙全數追回460萬遺產稅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林姓民眾生前擁有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兩筆精華區土地,卻疑似為規避遺產稅在生前將前開兩筆土地設定信託給其子。林在108年間逝世後,經台北國稅局補課繼承人遺產稅460餘萬元,於109年8月間移送台北分署執行,經執行人員與各繼承人及地政機關多次協調,並拍定前開其中一筆土地後,已於日前將遺產稅全數追回。

台北分署表示,受理這件遺產稅追徵案後,就積極調查並執行林某名下遺產,經執行其存款債權100餘萬元後,還滯欠遺產稅360餘萬元。

林某所有的兩筆中山區土地雖為台北國稅局列為「信託利益」而課徵遺產稅,卻因已為林某生前設定信託,無法進行拍賣程序。承辦執行官調查發現,林某身後共有五位法定繼承人,且各繼承人間正就遺產爭議進行民事訴訟中。

承辦執行官於是積極通知各繼承人到分署協調,並告知法定繼承人之一的受託人如果終止信託關係,將中山區兩筆土地回復登記為各繼承人公同共有,不僅可藉由拍賣兩筆土地清償這件遺產稅,也可同時解決各繼承人間的遺產紛爭。

受託人經執行官勸說後,就表示願終止信託關係,並向地政機關申請變更登記兩筆土地為各繼承人公同共有。再經承辦書記官多次與地政機關確認變更登記事宜後,這兩筆土地終能順利進行拍賣程序,而於今年2月間拍定其中一筆,拍賣價金並已完成入帳程序,滯欠的遺產稅因而全額清償。

照片來源: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致中洗錢案 高院裁定合併執行1年2月徒刑

第8波安居緝毒成果 調查局查毒品1.8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