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高分檢查緝盜伐森林聯繫會議 全力打擊山老鼠 - 匯流新聞網

NEWS

花蓮高分檢查緝盜伐森林聯繫會議 全力打擊山老鼠
  • 字級
花蓮高分檢查緝盜伐森林聯繫會議 全力打擊山老鼠

花蓮高分檢查緝盜伐森林聯繫會議 全力打擊山老鼠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台灣山林美麗,不法盜伐卻相當猖獗,轄區有廣大山林腹地的花蓮高分檢為強力 執行行政院國土保育政策,在花蓮林區管理處南華工作站召開112年第 3次「花東地區檢警調林移查緝盜伐森林聯繫平臺功能會議」,邀集花蓮地院、花蓮地檢、台東地檢及花蓮林區管理處、臺東林區管理處、警方等單位代表討論,強化單位間的協同工作。

議程首先由花蓮林區管理處向與會人員介紹種植於南華工作站之6株被盜伐七里香之經過,接著至鄰近木瓜山事業區第100林班該6株被盜伐七里香現場實地勘查,以體驗了解盜伐者對國土及森林破壞的嚴重性。

會中除由10個與會單位進行相關工作報告外,也特別邀請新竹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黃振倫進行查緝經驗分享,及由花蓮林區管理處就111年度台上字第2887號訴請返還34噸牛樟木一案提出專案報告,並提出檢討及未來策進作為。

另就前次會議建請林務單位提供有關被害論述、市價估算等量刑參考與統計數據等資料,以便供檢察官辦理偵查及公訴使用,以嚴懲盜伐森林及破壞國土保育犯罪等進行討論及交換意見,成果豐碩。

檢察長洪培根總結時,除感謝轄區各友軍單位對查緝盜伐森林的努力付出與在這次會議中的經驗分享外,也期盼透過聯繫平臺的通報與合作機制功能,凝聚團隊的共同策略共識,建立綿密聯防網絡、跨域協調與團隊合作,以整合多元戰力,打擊不法,絕不容許山老鼠盜伐森林、破壞國土, 更應展現檢警調林移國產等機關共同保育國土的堅定決心。

照片來源:花蓮高分檢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端午喝茶與「粽」不同 台北分署端出普洱茶品

指高階警官至黃承國父親靈堂折蓮花 蘇煥智遭起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