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內線交易案首開庭 劉滄梧夫婦認罪 - 匯流新聞網

NEWS

高端內線交易案首開庭 劉滄梧夫婦認罪
高端內線交易案首開庭 劉滄梧夫婦認罪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新冠疫情衍生出的高端內線交易案,經士林地檢署偵結起訴,士林地方法院今(1)日首度開庭,被控將參與新冠肺炎緊急授權會議的衛福部食藥署疫苗審查委員劉滄梧,將會議結果洩露給任職台大醫院的醫師妻子施廷芳,施利用內線消息買賣高端股票獲利15萬1000元,夫婦2人在庭訊中都坦承犯罪,2人的辯護人師則稱因一段夫妻日常對話失誤,引發海嘯般創傷,請求緩刑機會。

施廷芳表示,食藥署110年7月18日的會議內容、細節她並不清楚,包括實驗數據轉陰、轉陽,以及綜合抗體平均效價等數據,她都不知道,是案發後看到報導才得知。劉滄梧坦承有把消息洩漏給妻子。

劉滄梧的辯護人則說,會議開了一整天,因為特別的疲累,才會簡單敘述會議的結論,直到案件爆發,劉在調查站應訊時,才回想起曾向妻子說過,坦承犯下洩漏國防以外應秘密消息罪,希望合議庭考量他在醫界奉獻40年,給予緩刑。

施庭芳的辯護人稱,她因一時糊塗、思慮不周,在得知訊息後,沒有馬上買股票,還先問命理師,隔天用自己的帳戶買股票,但在第一次檢方偵查起就自白,也主動繳回犯罪所得,請求依證券交易法規定減刑,並考量犯罪金額不大,對公平交易影響極輕,加上施40年來對醫學界貢獻等,請求依刑法59條情堪憫恕減刑,並給與緩刑自新機會。

士院的準備程序庭主要在整理爭點,被告2人是否適用刑法59條規定酌減其行,及是否給予緩刑宣告,其餘皆不爭執。全案無證據須調查,法官諭知後核辦。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酒醉女獲北市保大守護 讚有警察最好了

神明面前偷金牌 監視器全都錄竊賊就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