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燈採購召清潔隊員都貪 前頭城鎮長曹乾舜收賄判刑6年6月定讞 - 匯流新聞網

NEWS

路燈採購召清潔隊員都貪 前頭城鎮長曹乾舜收賄判刑6年6月定讞
  • 字級
路燈採購召清潔隊員都貪 前頭城鎮長曹乾舜收賄判刑6年6月定讞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前宜蘭縣頭城鎮長曹乾舜被控涉以職務之便收賄共新台幣390萬元,一審考量他坦承犯行且繳回犯罪所得,有悔意,判刑6年6月。曹男提上訴請求輕判。台灣高等法院以曹的犯行客觀上不足以引起一般同情,也沒有可以憫恕的情況,駁回上訴曹的上訴,最高法院也駁回曹的上訴,判刑6年6月,褫奪公權4年,全案定讞。

曹乾舜是在106年至107年擔任宜蘭縣頭城鎮鎮長期間,利用該鎮辦理「頭城鎮路燈節能績效保證暨維運案標案」採購案的機會,收受300萬元賄賂,未違背職務使光寶公司以總價3200萬元得標。光寶公司則利用提高合約工項單價2至3 倍方式,製作不實統一發票,從工程價金套出款項作為上開賄款使用,輾轉將現

金 300 萬元交付曹乾舜。

此外,曹乾舜於104年擔任頭城鎮鎮長期間,用該鎮辦理契約進用教保人員公開甄選的機會不違背職務而批示進用林姓人員,並收受林姓人員的父親交付的現金40萬元賄款。

曹乾舜並在同年,利用該鎮辦理進用清潔隊人員公開甄選的機會,不違背職務而批示圈選評分第二的林姓人員,並收受林父交付的現金50萬元賄款。

曹乾舜就量刑的部分上訴,高院審理認為,曹乾舜自偵查起便承認全部犯罪,並已經自動繳回全部收受的賄賂,依貪污治罪條例規定,所犯收受賄賂罪均減輕其刑。

不過,曹乾舜上訴提出的量刑主張都不足以動搖第一審的量刑基礎,因此合議庭判決維持第一審的量刑以及定應執行刑,駁回上訴。曹上訴三審仍被駁回,維持判刑6年6月,褫奪公權4年確定。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直播主之亂連千毅判刑7年確定 檢啟動防逃機制

股東會旺季 士檢超前部署防制滋擾事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