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B案偵查第3波 2度約談顏姓女帳房 - 匯流新聞網

NEWS

im.B案偵查第3波 2度約談顏姓女帳房
  • 字級
im.B案偵查第3波 2度約談顏姓女帳房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因主嫌曾國緯人脈背景引發政壇風波的im.B吸金詐騙案,台北地檢署今(25)日指揮調查局北機站、台北市調查處、桃園市調查處兵分24路執行第3波搜索,檢調懷疑投資的95%債權是假的,為釐清案情,除約談陳姓等多名原始債權人外,另二度約談負責管帳的女協理顏妙真共15人。

顏女是台灣金隆科技公司的大帳房,先前曾被約談,並諭知以30萬元交保。檢調勾稽查扣事證,懷疑im.B稱的債權有95%是假的,重複將債權上架,實際上不存在借款人,投資人匯款進原始債權人帳戶,透過以「前金補後金」,類似以往「投資公司」模式的騙局運作,為查明im.B媒合的債權真實性,因此二度約談顏女到案說明。此外,檢調還一併約談台灣金隆科技公司客服、行政人員、原始債權人及相關幹部查證案情。

im.B是從110年初起開始違約拒還本金,今年4月下旬更無預警停止支付利息,不少投資人追問業務及幹部,甚至有im.B自家員工經追查才發現,平台上竟有多達95%的債權造假。

該平台還涉盜用資深媒體人盛竹如的照片做宣傳,並聲稱經政府相關機關認證,參加投資展等手段,使上萬人掏錢投資,吸金多達25億元,該公司負責人曾耀鋒、曾明祥父子等8人均已到案,其中曾耀鋒、曾明祥父子等人已被羈押禁見。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直播主之亂連千毅判刑7年確定 檢啟動防逃機制

半夜放炮擾民19次 新店「煙火哥」一審重判7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