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圖書館被放爆裂物 警方排查是「詐彈」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家圖書館被放爆裂物 警方排查是「詐彈」
國家圖書館被放爆裂物 警方排查是「詐彈」

國家圖書館被放爆裂物 警方排查是「詐彈」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國家圖書館全球資訊網信箱24日22時42分許接獲民眾來信,稱在館內設置炸彈並將於5月25日11時許引爆,台北市警中正一警方25日獲報後,要求全館封閉並進行搜查,最後並無發現可疑物品,時間到了也沒有發生意外,研判又是1起惡作劇的「詐彈」,國圖並在11時10分重新開放民進進入。

警方表示,介壽所於今天8時30分獲報,後立即通報並封閉國家圖書館實施嚴密搜索,針對廁所、垃圾桶、滅火器等隱蔽角落,進行可疑物件清查,經地毯式嚴密搜索後並無發現任何異狀,最後無發現可疑物品,於11時10分許開放民眾進入。

警方指出,初步研判應屬境外人士所為,是近期常見的針對有關我國政府機關、大眾運輸系統、風景區、校園等頻繁發送「詐彈」恐嚇信,引發國內治安騷動,企圖引起人民恐慌。

中正第一分局呼籲如接獲相關恐嚇危安信件勿驚慌,應立即聯繫警察及相關部門處理,也建議可在機關公務信箱導入「雙因子認證」機制,必填「行動電話、電子郵件」等雙向認證制度,以有效遏止接獲不具名恐嚇信件;另外呼籲民眾切勿因一時興起發送恐嚇郵件,以免誤觸法網,另外警方將嚴正執法,以維護公眾安全。

照片來源:翻攝畫面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板橋區文化路巷弄路面凹陷 消防局:路面凹陷開挖確認原因

半夜放炮擾民19次 新店「煙火哥」一審重判7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