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手身懷可疑存摺誆稱撿來的 警盤查露餡崩潰 - 匯流新聞網

NEWS

車手身懷可疑存摺誆稱撿來的 警盤查露餡崩潰
車手身懷可疑存摺誆稱撿來的 警盤查露餡崩潰

車手身懷可疑存摺誆稱撿來的 警盤查露餡崩潰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新北保安大隊第一中隊霹靂小組員警21日下午在新莊區執行巡邏勤務時,見2名男子在路旁交頭接耳、左顧右盼,下車關心及盤查後,竟在其中一名王姓男子的隨身包包內發現1本非王男所有的存摺現金8400元、ATM交易明細9張,王男誆稱存摺是「路上撿到」的,經查證王男持有的存摺及交易明細表的金流為詐騙被害人的匯款,即依現行犯將王男逮捕,全案訊後依詐欺、違反洗錢防制法罪嫌移送新北地檢偵辦。

警方指出,員警是21日下午在新莊區執行巡邏勤務時,見19歲王男及18歲曾男在路旁交頭接耳、左顧右盼,其中王男與員警「眼神交會」後,員警立即下車關心及盤查,在對話過程中王男略顯緊張,員警便詢問其是否有攜帶違禁物,王男出示隨身包包給員警查看,眼尖員警發現包包發現1本非王男所有的存摺、現金新台幣8400元及ATM交易明細9張。

王男原向員警誆稱是為了好玩才會亂撿別人的存摺,但在員警進一步盤問下,王男自知露餡、當場崩潰耍賴;後經查證比對,發現王男持有的存摺及交易明細表的金流為詐騙被害人的匯款,這下王男無法狡辯被送法辦。

犯將王男逮捕,全案訊後依詐欺、違反洗錢防制法罪嫌移送新北地檢偵辦。

據了解,王男因急需用錢,在臉書上看到高額收入的廣告,便不疑有他的私訊聯繫,對方表示協助領錢即可獲得2成酬勞,且需通過試用期才能實際拿到錢,但王男在還沒領到酬勞前就被員警逮獲;經查王男手上的交易明細表,已提領9筆共計新台幣13萬5000元贓款,且按照上游指示已將贓款及提款卡拿到河堤的樹下挖洞埋起來。

員警深入調查,該詐團是以假投資的手法在網路上以一頁式廣告連結加好友,慫恿被害人到投資或博弈網站投資,誆稱獲利、穩賺不賠,誘使被害人依指示匯款至人頭帳戶中,所幸員警及時攔阻,才得以阻止更多被害人受騙。

警方呼籲,投資沒有捷徑,應循合法管道,切勿聽信任何來路不明的消息,更不要輕易交付自身財物或個人資料給他人,才能保護自身財產安全。「假投資」詐騙手法不外乎宣稱投資標的「高獲利、低風險」,投資前應詳加思考並提高警覺,避免成為詐騙集團的肥羊。

照片來源:翻攝畫面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律師法新增「公職律師」規定 法務部:落實司法改革決議

外籍看護當奴隸 中檢起訴狠心母女3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