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列車撞吊臂傷亡事故 建案工地4人訊後交保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中捷列車撞吊臂傷亡事故 建案工地4人訊後交保
  • 字級
中捷列車撞吊臂傷亡事故 建案工地4人訊後交保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台中捷運綠線遭吊車吊臂突倒塌掉落捷運軌道,列車撞及吊臂造成靜宜大學法律系助理教授林淑雅當場慘死,10人受傷的工安意外,包括蔡姓工地負責人、操作吊車李姓司機及現場工人等8人,今(11)日經台中地檢署複訊,檢方裁定蔡等4人涉嫌重大,分別以20萬元至50萬元交保,其餘請回。

司法院長許宗力則對助理教授林淑雅罹難表示,林淑雅是他在台大唯二指導出來的博士,碩士博士都跟著他,在許宗力眼中,林教授是個優秀、陽光、熱血又有行動力的公法學者兼人權行動者,遭到這樣一個橫禍而死亡,許宗力感到十分不捨、十分心痛。

許宗力並且呼籲國人要發揮「徹底性」精神,包括工安、交通在內的許多事情,都要切實百分之百做好。心存僥倖、差不多就好的心理,會讓台灣一再發生事故,奪取國人生命,無法成為真正文明國家。

負責偵辦台中市捷運旁工程事故案件的台中地檢署檢察官胡宗鳴,於10日當天意外現場實地勘察及指揮相關司法警察及相關主管機關,進行全面之調查及蒐證,同時於晚間完成死者相驗程序。此外,傳訊2名證人,葉姓捷運隨車人員及張姓捷運月台保全人員,另蔡姓工地負責人,吊車工程行劉姓負責人、現場操作吊車呂姓工人、現場指揮吊車許姓工人及實施拆除工作的2名張姓、潘姓、蔡姓等10人到案釐清事發過程。

經檢察官複訊後,認蔡姓負責人、劉姓負責人、張姓、呂姓及許姓工人等4人均涉過失致人於死罪、過失傷害及公共危險罪嫌重大,分別諭知被告蔡姓負責人、劉姓負責人、張姓、呂姓及許姓工人,分別以50萬元、30萬元、20萬元及20萬元具保,其餘均請回。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涉綠能商行賄貪污案 雲林縣議長沈宗隆延長羈押2月

吊臂砸捷運 桃市勞檢處防工安意外全面勞檢興富發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