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害同鄉 雲檢查獲跨國擄人勒贖集團4人羈押 - 匯流新聞網

NEWS

專害同鄉 雲檢查獲跨國擄人勒贖集團4人羈押
  • 字級
專害同鄉 雲檢查獲跨國擄人勒贖集團4人羈押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雲林地檢署獲報,有越南籍移工在網拍面交後失蹤,可能遭到綁架,檢警追查後發現同為越南籍的阮姓移工先上網搜尋在台越南人發布的交易資訊,佯稱被害人購買物品,以此為由相約面交,再於面交現場夥同杜姓、范姓越籍移工及蔡姓台籍男子擄走被害人洗劫財物,並向其家人勒贖,全案依加重強盜、擄人勒贖等罪嫌向法院聲押4人獲准。

檢警發現,這個擄人勒贖集團利用越南籍被害人在台有語言、資訊不對等弱勢處境極有可能會不報案的心態加以強盜、勒贖,由阮姓移工先上網搜尋在台越南人發布的交易資訊,佯稱欲向越南籍被害人購買物品,以此為由相約面交,再於面交現場夥同其他越南籍及台籍同夥,將越南籍被害人押走後洗劫財物、要求簽立借據,並要求越南籍被害人聯繫在越南的家屬依指示匯款,以此方式取得贖金。

阮男等人並曾強迫越南籍被害人打電話約出其他越南人,再對新約出之越南人亦為洗劫財物、勒索贖金之行為。檢警執行拘提、訊問等蒐證行為後,認被告4人均涉犯刑法之加重強盜、擄人勒贖等罪嫌疑重大,有羈押之原因及必要,均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照片來源:翻攝畫面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北市聯醫藥劑部主任涉貪 二審判刑2年緩刑5年

勾結詐團提供情資收黑錢 寧夏所所長遭聲押禁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