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量能全力打詐 高檢署「查緝詐欺及資通犯罪督導中心」揭牌 - 匯流新聞網

NEWS

整合量能全力打詐 高檢署「查緝詐欺及資通犯罪督導中心」揭牌
  • 字級
整合量能全力打詐 高檢署「查緝詐欺及資通犯罪督導中心」揭牌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為貫徹行政院提出之「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1.5版」台灣高檢署成立專責查緝電信網路詐欺犯罪的「查緝詐欺及資通犯罪督導中心」今(3)日下午在台高檢署第三辦公室舉辦揭牌典禮,行政院長陳建仁主持揭牌,他表示,打擊詐欺一直是他上任以來在治安方面的重要工作之一,希望跨部會的整合,做好防詐工作,確保民眾財產的安全。

陳建仁表示,今年3月間要求各部會針對電信網路詐欺犯罪於1個月內提出對策,很感謝各部會在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領導下規畫出「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1.5版」,將在4日的院會中正式提出,由增修法律及加強來源端技術防堵,強化及精進打詐力度,並提出「三減策略」,即「減少接觸」、「減少誤信」以及「減少損害」的方向,全面遏阻電信網路詐欺犯罪。

陳建仁並期許台高檢新成立的督導中心能發揮「懲詐工作溯源斷根的指揮中心」、「公私部門共同打詐的合作平台」以及「因應新興科技及詐騙型態的智庫」等三大功能,相信檢警調等懲詐機關未來在台高檢帶領之下,能掃除查緝犯罪的障礙,貫徹「綱領1.5版」的懲詐作為,達到使民眾有感的減害目標。

被問到郭台銘日前表示,若當選總統,會在90天內詐騙集團消失。陳建仁指出,打擊詐欺一直是他上任以來在治安方面的重要工作之一,打擊詐騙實際上需要有不斷的技術精進,而且要加以修法,行政院已經刻不容法,並現在就要進行,不能夠等到下屆總統才來進行。

台高檢表示,「查緝詐欺及資通犯罪督導中心」之成立,揭示打擊電信網路詐欺犯罪來到新的里程碑,未來將秉持行政院綱領1.5版之指導方針,積極強力有效查緝詐欺犯罪,並結合「識詐」、「堵詐」及「阻詐」之相關策略,使「後端查緝」及「前端阻卻」全面發揮效用,保障民眾自由、財產安全,帶給社會純靜的生活空間。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直闖審計會議帶走獨董 泰山企業董事詹皓鈞北檢提告

毒鴛鴦通緝還攜槍拒捕 士林警伏擊雙雙狼狽就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