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組艦隊邁向美國資本市場 AIMAU啟動反向併購 - 匯流新聞網

LIFE

合組艦隊邁向美國資本市場 AIMAU啟動反向併購
  • 字級
合組艦隊邁向美國資本市場 AIMAU啟動反向併購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李盛雯/台北報導

墨石資本(Inkstone Capital)旗下Nasdaq主板上市公司AIMFINITY(Nasdaq:  AIMAU),正式啟動邁向美國資本市場的反向併購,合併項目(De-SPAC Transaction),目前已鎖定擁有「免採血非侵入式血糖趨勢監測技術」的穿戴式裝置設備公司DOCTER Inc.、環保廢食用油轉換為SAF的ESG公司永瑞實業(DGM,DoNOT Go to Mars)以及康力生技科技植物新藥研發公司。

AIMAU是一家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帳上現金約8200萬美金,墨石資本董事長張義發表示,AIMAU關注台灣具備創意及擁有關鍵專利技術的新創企業,AiOT、BioTech、ESG與大健康都是公司關注領域,AIMAU團隊擁有豐富的創業投資經驗且熟稔美國資本市場運作,希望帶領台灣的隱形冠軍接軌國際資金、資源與人才,提高台灣企業在國際的競爭力。

AIMAU即將併購的三家公司中,DOCTER Inc.創立在台灣,主要股東都來自台灣的美國公司控股的醫療設備公司,旗下產品主要為DocterWatch 智慧穿戴裝置與DocterCloud健康關懷雲,DocterCloud即時照護系統現在與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醫院-遠距健康照護中心合作,透過雲端健康即時管理,可隨時偵測生理資訊並回報後台,方便檢測對象狀況並提供更精準醫療建議,若發生跌倒或昏迷等任何緊急狀況,系統也會自動偵測使用者狀態,向中心發出緊急訊號,第一時間搶救生命。

此外,糖尿病盛行率因為飲食精緻化與人口老化的因素,罹病率逐年增加,如何便利、精確且定時監控血液醣類趨勢與血糖值是重要的健康課題。DocterWatch已經解決糖尿病病友每天必須扎針量測血糖數次的恐懼,DocterWatch 的無侵入性無穿刺與及時的血液醣類數值量測,搭配遠端監控數值變化的功能,透過DocterCloud健康關懷雲,讓醫療機構人員或罹病者家屬,立即掌握健康狀況並進行必要的關心聯繫與處置安排。

心臟健康監測、血管彈性監測與心肌梗塞預測也是DocterWatch的強項。DOCTER Inc. 也即將接受加拿大渥太華市政府相關部門的邀請,到加拿大進行項目研發測試與臨床試驗,打造符合最具當代醫療品質的全方位穿戴式醫療監控裝置。

永瑞實業(DGM,DoNOT Go to Mars)為國內唯一專門處理廢食用油處理與使用AIOT技術回收廢食用油的機構,致力於將所回收之廢食用油處理成為高值化低碳工業用油並用於SAF生產原料,實行碳足跡盤查能更明確說明低碳工業用油所產生的碳排放數據,根據查證結果,永瑞公司將廢食用油處理後所產生每一噸低碳工業用油,碳足跡為2.8 kg CO2e。期盼未來有更多產業改採用以廢食用油所衍生的低碳工業用油作為原料。

AIMAU也計畫併購國內老牌生技公司康力生技,該公司由董事長李世強領軍與生技中心及國內知名大學院校產學合作,積極投入植物新藥研發20年。李世強表示,康力創立伊始便聚焦在牛樟芝和牛蒡的「雙牛」領域,不斷投入相關領域的的研發應用,如今更拓展至植物新藥領域。

在牛樟芝領域方面,康力擁有皿培式牛樟芝專利及量產技術的生技公司,其相關產品已在兩岸締造銷售佳績並建立口碑,期間更獲大陸知名業者青睞,進行策略合作生產養身產品,前景備受外界看好。在牛蒡領域部分,則是以獨門的契做及萃取技術,建立強大的產品線,成為台灣的領頭羊。

李世強指出,其中以牛樟芝為原料的植物新藥開發可行性報告,包括針對糖尿病、異位性皮膚炎及糖尿病傷口癒合等方向的三項研發:以牛蒡為原料的則包括針對消化性潰瘍、攝護腺肥大及骨折斷裂後癒合等方向的研發,上述共計六項新藥研發均已完成細胞和動物試驗,近期將向美國FDA(食品藥物管理局)提出IND(新藥臨床試驗申請),預期五年內完成二期臨床並獲得權利金收益,終極目標為完成三期臨床上市,搶攻全球相關適應症市場。

AIMAU董事會成員之一的台灣牙醫師陳登偉具備豐富醫療管理和醫療領域投資經驗,除了經營連鎖牙醫診所,也洞悉醫療醫材產業脈動與市場發展,致力整合牙醫醫療與醫學美容生態鏈。因此,AIMAU未來投資與發展的另一個前景項目,瞄準台灣的牙科醫療與醫學美容,包含但不限於牙醫診所與醫美中心併購,牙醫與醫美自費市場開發,人工植牙產業投入,正顎手術機構設立,醫療與醫務管理系統整合,甚至支持AI智慧醫療新創公司。AIMAU未來在臨床醫療領域的投入,將推進台灣頂尖的醫療技術與醫務管理系統進入世界的舞台,拓展到東亞地區並且放眼全球。

張義發表示,台灣各產業有非常多的世界隱形冠軍及有潛力的新創公司,希望可以通過此次機會將台灣有潛力的公司與國際資本市場對接,並引入國際資本挹注台灣的新創公司,通過此次的反向併購直接讓優質新創公司的股票在Nasdaq主板市場上市獲取發展資金,並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讓更多的台灣公司得到國際資本的關注,進而加大對台灣新創公司的投資,並將台灣產品行銷全球。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自帶女神光!人像神機vivo V27顏值爆表「晶透玉石色」亮相

雨季放膽玩也不濕腳 PALLADIUM「潮」玩你的旅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