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工務局水利工程染貪 副工程司聲押禁見 - 匯流新聞網

NEWS

北市工務局水利工程染貪 副工程司聲押禁見
北市工務局水利工程染貪 副工程司聲押禁見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台北市工務局水利工程處傳出貪污弊案,水工防汛門處副工程司方龍乾、高灘地機電管理站站長郭耀崇涉嫌以不實驗收方式,包庇水利處退休技工葛震洋經營的工程公司承包的防汛門維護工程等8件標案,台北地檢署19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搜索6個相關處所,約談方、郭等7名被告、2名證人,今(20)日凌晨依利用職務機會詐領財物、圖利及偽造文書等罪,諭令郭耀崇50萬元交保、葛震洋則聲押禁見。主嫌龍乾移送至北檢,檢察官複訊後聲請羈押禁見。

檢調接獲檢舉,方龍乾、郭耀崇在110至111年間承辦「110年度全市河濱公園疏散門等設施預約維護工程」8件標案,明知葛震洋未依規定施工、且浮報產品價格,卻以不實驗收方式協助其履約,再從業者浮報的工程款中收取部分金額當回扣。

檢調發現,葛震洋承包的工程,大都不超過10萬元,不用依政府採購法規定招標,部分工程已履約;但攸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的防汛疏散門,一旦維護出問題,雨季時就有釀災疑慮,故檢調將擴大清查疏散門相關維護工程有無偷工減料或不實驗收等不法犯行。

檢調搜索高灘地機電管理站等6個相關處所,約談方、郭、葛等7名被告、2名證人,依涉嫌貪污治罪條例利用職務機會詐領財物、圖利及刑法偽造文書等罪偵辦。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花酒、賄款、性招待、買房詐貸 台南前經發局長陳凱凌被訴

過期巴沙魚還拿出來賣 台中江小漁酸菜魚負責人夫婦被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