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巴西外交官墜樓亡 家屬家屬告辦事處長加重誹謗 - 匯流新聞網

NEWS

駐巴西外交官墜樓亡 家屬家屬告辦事處長加重誹謗
  • 字級
駐巴西外交官墜樓亡 家屬家屬告辦事處長加重誹謗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外交部駐巴西聖保羅辦事處組長王之化日前在巴西墜樓身亡,遺孀寫信給外交部長吳釗燮質疑丈夫生前遭處長馮光中霸凌,國民黨北市議員應曉薇,前總統府副祕書長羅智強今(18)日陪同王之化的家屬前往台北地檢署,控告馮光中涉嫌霸凌、加重誹謗。

王之化遺孀的姊姊說,馮光中在第一時間點跟巴西警方做筆錄的時候,告訴警方王之化在台灣去看過3家精神科醫院,指述王之化有憂鬱症,可是事後證明是沒有的,所以馮處長導向憂鬱自殺。

此外,還有證據顯示馮光中霸凌王之化,讓王身心俱疲所以輕生,還有一個錄音檔是說王沒有拿公家任何一毛錢,那為什麼王會這樣講?一定是王曾遭受到馮處長的汙衊,所以王才錄音表示他的清白。

王之化是今年3月10日在巴西聖保羅住處墜樓身亡,遺孀俞惠敏進而公開質疑丈夫死因不單純,疑似與是一筆近40萬美金的官邸修繕費核銷有關,俞惠敏懷疑馮與另名陳姓秘書,聯手栽贓丈夫貪污。

應曉薇則表示,證據都在家屬的手上,就是把它交給檢方,就讓證據去說話,她與家屬其實心裡蠻感慨的,就是到現在為止,聽不到馮光中處長的一句道歉,這麼有為的外交官,馮光中把他照顧到沒有,但是一句道歉都沒有。

應曉薇說,家屬忍無可忍才會來提告,事發一個多月,看不到外交部的調查結果,希望檢調單位早日還家屬跟王之化清白,家屬是非常理性的,時常說希望藉由王之化的犧牲,呼籲外交部多多關心外館人員的辛苦,尤其外館的長官,要把來外館的同事,都當成自己的家人。

羅智強指出,接連有外交官以死明志,對優秀外交同仁是非常大的打擊,他希望外交部不要官官相護,之前一個蘇啟誠,現在一個王之化,看了真的非常痛心,外交部真的是很對不起外交官,外交部請至少做到一件事情,請馮光中處長出來面對,也告訴大家事實,希望當事人負起責任,也讓政府重視,明明沒有憂鬱症,擺明就是推卸責任,所以真的希望真相大白,還給受害者公道。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刑訴法修正三讀通過 回復原狀、準抗告期間均延長為10日

沒才調就不要做 立院前秘書長林錫山貪污再吞徒刑4年8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