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桐花季 彰化地檢署社會勞動人到福田生態園區淨山 - 匯流新聞網

NEWS

迎接桐花季 彰化地檢署社會勞動人到福田生態園區淨山
  • 字級
迎接桐花季 彰化地檢署社會勞動人到福田生態園區淨山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每年4月份是全台桐花開始盛開的季節,彰化市東區的福田生態園區更是賞桐花勝地,彰化地檢署為了迎接慕名「福田社區桐花季」活動而來的數十萬遊客,彰化地檢署特別指派10餘名社會勞動人配合福田社區的志工,事先在「福田生態園區」整理環境,將原本被荒煙蔓草覆蓋的賞桐步道清理乾淨,同時也油漆園區內的賞桐木棧道,讓隨風落下的雪白桐花,更增添美感。

社會勞動是98年之後,刑法增加了所謂「易服社會勞動」的規定,使受六月以下有期徒刑、拘役宣告及罰金易服勞役者,可藉由社會勞動代替入監服刑,提供無償勞務服務他人、補償社會,可以繼續維持家庭功能。

易服社會勞動可以做的事包括除現行之義務勞務服務項目如環境清潔、生態巡守、社會服務、文書處理、弱勢服務、交通安全、淨山淨灘、種花植樹、社區景觀重整、農產採收、學校修繕…等工作,社會勞動因提供的人力較多、履行時數較長,運用方式廣泛,可視執行機構的需要,經過評估之後,開發更多元的服務內容。

經准予易服社會勞動者,如果不履行,就必須馬上執行原宣告刑。他們都是自己申請且經檢察官篩選後准予社會勞動的人,如果不履行,就必須馬上執行原宣告刑。

彰檢表示,今年的「桐花季」活動將自4月15日展開持續到4月30日止,這段期間,彰化地檢署也會安排社會勞動人,全天候在園區內巡視、撿拾垃圾,期待給遊客們一個乾淨而安全的環境。

照片來源:彰化地檢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檢察長人事3-2】北檢前後3襄閱 不同人事際遇無異信念持守

【檢察長人事3-3】五日京兆說 法界批檢察長人事應回歸核心價值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