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製片裴祥泉遺產爭議 邱瓈寬控裴兄妹不能繼承敗訴 - 匯流新聞網

NEWS

資深製片裴祥泉遺產爭議 邱瓈寬控裴兄妹不能繼承敗訴
資深製片裴祥泉遺產爭議 邱瓈寬控裴兄妹不能繼承敗訴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資深製片裴祥泉往生遺產爭議不斷,繼港星曾志偉跨海興訟返還片酬二審逆轉勝訴,裴祥泉的弟子,知名製作人邱瓈寬及裴的友人楊智明也向台北地院起訴,主張裴祥泉的兄妹裴祥雲等3人對裴祥泉有重大之虐待或侮辱繼承權不存在,北院審理後,認定邱、楊無法舉證證明裴的弟妹有不能繼承的法定事由,判決駁回2人的請求。可上訴。

邱瓈寬與楊智明提起訴訟主張,裴祥雲、裴祥麟等人根本沒有照顧裴祥泉,甚至刻意以裝載排泄物的21公升垃圾桶置於距離裴祥泉頭部約5公分的桌上,使裴祥泉受穢薰擾,更在病房內吸菸,不顧裴祥泉的健康。

楊智明並主張,他在104年3月21、22日前往探望裴祥泉時,詢問裴祥泉是否要把遺產留給妹妹、哥哥、弟弟等人,裴祥泉均明白表示:「不要」、「都不要給」等語,更於遺囑中提及:「我孤家寡人,沒家庭,沒什麼好留戀的,家裡人一毛錢都不給。」,在在證明被繼承人心中對於渠等二人心寒及憎恨之情。

裴祥泉的兄妹則表示,裴祥泉104年過世,跟裴祥泉沒有血緣關係的邱等人,拿著一個來歷不明的遺囑,偷偷向國稅局申報遺產稅,並主張是遺囑執行人,他們發現後,立即向國稅局申報遺產稅,並提起確認遺囑無效之訴。

裴祥泉的兄妹主張,邱、楊貪圖裴的遺產,才提起確認繼承權不存在訴訟,干擾他們合法之繼承權。

台北地院認為,邱及楊未能舉證證明裴的兄弟及妹妹等對裴祥泉有重大之虐待或侮辱情事,請求確認3人對裴祥泉之繼承權不存在,為無理由,判決駁回。

港星曾志偉向裴祥泉的兄妹等要求返還5700萬元的裴祥泉代收的片酬,台灣高等法院3月8日才逆轉判決曾志偉勝訴,裴祥雲等人必須給付曾志偉5700萬元。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西海岸16具浮屍案 法務部責令台高檢追查

進口解蛋荒現雞蛋大甩賣 法務部稽查小組溯源稽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