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賴香伶質詢最挺警察的部長 警勤加給有幾趴 - 匯流新聞網

NEWS

立委賴香伶質詢最挺警察的部長 警勤加給有幾趴
  • 字級
立委賴香伶質詢最挺警察的部長 警勤加給有幾趴

立委賴香伶質詢最挺警察的部長 警勤加給有幾趴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李盛雯/台北報導

自詡為「最挺警察的部長」的內政部長林右昌,面對台灣民眾黨立委賴香伶質詢「警勤加給」至今卻已28年未調升時,表示研議方案已提報行政院,目前調幅有三種版本:4%、10%以及10%以上。

此外,賴香伶也質詢警政府,我國近期有上千名大學教授收到深偽詐騙訊息,警政署的因應措施,警政署則表示正在積極偵辦中,將盡速與國人報告。

賴香伶表示,警察薪資由本俸、專業加給、警勤加給、超勤津貼等四項所組成,「警勤加給」卻至今已28年未調升。她質詢自詡為「最挺警察的部長」的林右昌是否有調升方案時,林右昌答覆警勤加給研議方案已提報行政院,目前調幅有三種版本:4%、10%以及10%以上,希望行政院長陳建仁經過綜合評估後,能落實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說的「站在內政部立場,會支持調越多越好,內政部將跟行政院與地方政府溝通,多爭取一點」。

面對日新月異的深偽技術(Deepfakes)詐騙手法,賴香伶質詢警政署,媒體揭露我國近期有上千名大學教授收到深偽詐騙訊息。警政署表示正在積極偵辦中,將盡速與國人報告,如此結合人工智慧詐欺、金融詐欺與組織犯罪的新型犯罪型態,林右昌部長也明白這樣茁壯的「詐騙產業鏈」勢必要有新的法治來應對,除了法務部擬增訂加重詐欺罪。

賴香伶指出,她要求內政部將台灣的《組織犯罪條例》融入日本《暴力團對策法》的精神,一個月內提出研議報告,讓我國治安能讓人民感到安心。

照片來源:翻攝賴香伶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色狼教主「少龍」健康為由求停審 北院駁回

疑出軌、泡麵迷昏斷命根 越籍同居女家暴重傷害判刑5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