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甲槍擊案藏鏡人 慈濟宮董事長王文宗羈押禁見 - 匯流新聞網

NEWS

學甲槍擊案藏鏡人 慈濟宮董事長王文宗羈押禁見
學甲槍擊案藏鏡人 慈濟宮董事長王文宗羈押禁見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台南市學甲88槍槍擊案,經檢警持續偵查,發現協助洪政軍潛逃大陸的學甲慈濟宮董事長王文宗疑是「幕後指使者」,台南地檢署指揮警方24日拘提企圖出境的王文宗,檢察官訊問後認為王涉及藏匿人犯、槍砲、恐嚇等罪的犯罪嫌疑重大,且有相當理由可認其有逃亡之虞,並有滅證、勾串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王文宗是地方知名人士,目前除了是學甲慈濟宮董事長、學甲食品董事長外,還是前學甲鎮代表會主席,不僅政商關係良好,兩岸人脈也相當豐富。專案小組查出王文宗曾經兩度前往大陸地區,提供酒店客房窩藏畏罪潛逃的通緝犯洪政軍,並資助洪的生活開銷、及提供手機及門號作為聯絡之用。

南檢表示,2022年11月10日接獲台南市政府警察局通報學甲發生槍擊案後,檢察長葉淑文即指示分案,並由南檢與市警局合組專案小組展開偵辦,歷經多波查緝行動,包括王文宗在內,目前已經羈押7名共犯。

南檢強調,專案小組將秉持著不放棄的精神,必定全力以赴 持續追查相關共犯,期將歹徒繩之以法,以維護社會秩序之安全及民眾生活的安定。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軍台中總醫院貪污案 骨科主任涉收賄羈押禁見

首次替代役實彈射擊訓練 林右昌:增強國防韌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