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同鄉帶行李竟含肉品被罰20萬 好友事後不理秒絕交 - 匯流新聞網

NEWS

幫同鄉帶行李竟含肉品被罰20萬 好友事後不理秒絕交
  • 字級
幫同鄉帶行李竟含肉品被罰20萬 好友事後不理秒絕交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1名44歲劉姓女子,好心幫台商協會認識的同鄉朋友帶行李箱返台,沒想到行李箱內竟有肉品,違反規定被裁罰20萬元,經書記官通知後,劉女主動到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辦理分期繳納,「肇禍」的友人事後不理,害劉女自行繳罰款,隨後也跟友人絕交。

現年44歲的劉姓女子,是住新北市板橋區的陸配,已取得本國籍,於今年2月26日自中國搭機入境時,因攜帶加工、乾燥或醃製的豬肉、雞肉及鴨肉等產品共15包,重達2.295公斤,未申請檢疫,遭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驗局新竹分局裁罰20萬元,於3月15日移送新北分署執行,書記官於當日上午致電義務人確認其行蹤,並促其自動繳清或辦理分期繳納。

劉女當天下午即親至新北分署向書記官表示,她已經1年沒回台灣了,這次回台灣探視小孩,受同鄉好友之託幫忙帶一只28吋行李箱入境,好友告知裡面是食物及餅乾,因為信任好友,未曾打開行李箱檢視。

入境後向航空公司領取行李箱,準備出關時被攔下,經海關人員開箱檢查才發現裡面裝有臘腸及雞肉製品等零食,當場被告知要裁罰20萬元,她立即致電好友告知其事,並要求其負責繳納罰鍰,豈料好友不僅不想負責,還反過來責怪她,表示「之前請其他友人攜帶行李箱回台灣都沒出事,為何她會出事」?劉女當場傻眼,聽到好友無情回應,氣憤之餘,當下與其絕交。

劉女表示,她在台灣沒有工作,事業都在大陸雲南,前2年受疫情影響,損失數千萬元,所經營的推拿店目前苦撐中,希望新北分署能同意其分20期,每期繳納1萬元,如將來生意好轉,會加速繳清罰鍰。新北分署審酌她的經濟狀況後,同意依其提出之分期繳納方案辦理。

新北分署強調,非洲豬瘟疫情尚未絕跡,稍有不慎即可能出現破口,殃及國內經濟及全民健康,全民仍須加強防疫,新北分署呼籲民眾,自海外入境切勿攜帶豬肉製品,亦勿郵寄豬肉製品包裹,以免遭受裁罰,並被強制執行。

照片來源: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資策會自訴高虹安抄襲博士論文 律師出庭望依法審理

情侶吵架互毆 女子直接捅死男友更一審改判11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