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員穿針引線為周瑞慶遞消息 橋檢依貪污罪嫌聲押 - 匯流新聞網

NEWS

管理員穿針引線為周瑞慶遞消息 橋檢依貪污罪嫌聲押
管理員穿針引線為周瑞慶遞消息 橋檢依貪污罪嫌聲押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自稱「台灣巴菲特」涉非法吸金41億餘元的億圓富投資控股集團總裁周瑞慶,偵查期間羈押在與高雄第二監獄合署辦公的高雄看守所,竟然買通管理員為其穿針引線傳遞信件,指示吸金集團幹部等,橋頭地檢署執行搜索並約談吳姓主任管理員等當事人,檢察官訊問後,認吳某及周的駱姓秘書涉犯《貪污治罪條例》,今(18)日向法院聲請羈押。

橋檢是由檢肅黑金專組主任檢察官顏郁山、檢察官郭郡欣、嚴維德指揮查局高雄市調查處及法務部廉政署南部地區調查組進行嚴密蒐證後,17日兵分6路搜索高雄第二監獄,並行搜索,並同步傳喚吳姓監所主任管理員、周瑞慶及其駱姓、廖姓、劉姓友人,以釐清周瑞慶對外傳遞訊息之相關事實。

檢察官訊問後,認高雄第二監獄的吳姓主任管理員因周瑞慶因吸金案現羈押在高雄看守所,吳姓主任管理員不得私自將信件擅行攜出傳遞予獄外之人,卻仍違背職務,協助周瑞慶在看守所中傳遞信件等物品給周的駱姓秘書,並收受駱交付的安全帽、手機及現金等賄賂。

檢察官認為吳姓主任管理員涉犯《貪污治罪條例》之違背職務收賄罪;駱姓秘書涉犯《貪污治罪條例》之違背職務行賄罪,他們犯罪嫌疑重大,且有湮滅、偽造、變造證據或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所以向法院聲請羈押。

這起疑案起因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日前爆料表示,去年協會接獲檢舉,指周瑞慶先前於羈押期間,涉嫌透過高雄二監的不肖官員扮演「傳令兵」,多次從獄中傳遞周瑞慶的信件、錄音筆,指示吸金集團幹部寄送現金、生活用品、會客菜等物品,犯行時間至少長達1年。

周瑞慶雖然日前被判刑14年確定,但獄方目前還未收到發監執行的相關公告,現仍為羈押被告身分,關押在2人牢房。

橋檢重申於接獲雄二監管理人員違法替被告傳遞消息的情資後旋隨分案偵查,偵辦期間對於相關事實均秉持追根究底、勿枉勿縱之原則積極追查,絕無任何消極不作為之情,特此澄清。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首度遊艇繞港藝術鑑賞 亞果遊艇注入新觀展型態創新藝術思維

管理員穿針引線為周瑞慶遞消息 橋頭地檢署搜索高雄二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