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巧芯告發陳宗彥涉貪 北檢將傳她出庭 - 匯流新聞網

NEWS

徐巧芯告發陳宗彥涉貪 北檢將傳她出庭
  • 字級
徐巧芯告發陳宗彥涉貪 北檢將傳她出庭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告發行政院前發言人陳宗彥被爆疑似長期接受酒店業者性招待涉貪,同時告發南檢當時的承辦檢察官林仲斌等人涉嫌縱放案,台北地檢署已經完成分案,並發出傳票,定於29日上午傳喚告發人徐巧芯說明,釐清告發意旨。

徐巧芯告發時表示,陳宗彥涉貪污罪條例追訴期長達25年,所以雖然這是10多年前的舊案,但實際上還在法律追訴期裡,且因為當時該案檢察官只有簽結,並沒做出任何處分,所以告發之後想了解最後的重新查是否起訴,她站出來告發,就是要用這些新事證重新提起告發,希望檢察官重啟調查。雖然法務部會重新調查,但不知道要查到什麼時候,也不知道他們會如何查,所以由她來告發,最後不管起訴或不起訴,至少會收到起訴或不起訴處分書。

她表示,過去或許檢察官就是直接簽結,可是最近本案爆發後,包括陳宗彥辭職以及外界後續討論,讓外界感覺到有新證據曝光了,所以她在這個時候用新證據提起告發,希望檢察官查下去。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恆春當街開槍案 檢警逮2嫌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逆向上環東大道撞死騎士 女駕駛全額賠償二審判緩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