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接見公督盟 讚關心台灣民主是國會進步的重要力量 - 匯流新聞網

NEWS

游錫堃接見公督盟 讚關心台灣民主是國會進步的重要力量
  • 字級
游錫堃接見公督盟 讚關心台灣民主是國會進步的重要力量

游錫堃接見公督盟 讚關心台灣民主是國會進步的重要力量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李盛雯/台北報導

公督盟理事長曾建元率幹部一行14人今(8)日拜會立法院,院長游錫堃在副院長蔡其昌、秘書長林志嘉、顧問周雅淑、秘書處長孔秉杰、議事處長高百祥、法制局長楊育純等人的陪同下親自接見。

游錫堃首先對於公督盟長期對國會的監督勉勵表達十二萬分的謝意。游錫堃指出台灣是民主國家,今年剛好是民主國會30周年,台灣民主化歷史雖然很短,但在國際上民主指數跟自由指數的評比都還不錯,例如台灣2021年民主指數第8,亞洲之冠;2022年自由指數第17名,亞洲第2,在面對外在強權霸凌時,更要鞏固台灣民主意識,強化台灣防衛意志。

游錫堃續表示,雖然台灣的民主受到國際肯定,但他個人認為,台灣的民主制度還有精進的空間,而在進步的過程中公督盟的貢獻非常大,公督盟制訂了很多指標也進行很多評鑑,這些面向可以讓所有委員更加努力,對國會功能進步發揮了很大的作用,因此他藉此機會代表立法院表達感謝,也請公督盟持續協助。

曾建元則表示,站在監督國會的立場,公督盟長期關心台灣民主的發展,台灣民主化時間雖然很短,但民主制度的競爭者其實是我們自己,因為我們自己最了解台灣民主的問題,這也是全民都該努力的方向,讓台灣民主更進步。因此本次公督盟也提出對本屆國會修法方向的建議,包括立法院組織法、各委員會組織法、職權行使法、立法委員行為法、議事規則等法規修正等。

雙方接續針對國會改革、議事運作、國會自律、社區營造、人權教育、身心障礙者權益、國會開放、委員利益衝突資訊揭露等議題進行交流。最後互換紀念贈品合影後,於上午11時20分結束會談。

照片來源:立法院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北院首件國民法官參審案 李佳修無照酒駕競速死亡車禍案

律師簡榮宗以蔻案為例 警告綠側翼勿曲解法律含血噴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