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台中總醫院爆貪 骨科主任涉收賄備點鈔機訊後交保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軍台中總醫院爆貪 骨科主任涉收賄備點鈔機訊後交保
  • 字級
國軍台中總醫院爆貪 骨科主任涉收賄備點鈔機訊後交保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國軍台中總醫院驚爆採購弊案,去年才獲得國防部「優良軍醫」的骨科主任醫師林建中涉嫌收賄,台中地檢署21日指揮檢察事務官、廉政署中調組及保四總隊員警,兵分17路搜索國軍台中總醫院、廠商公司及相關人員住處搜索,在林建中住處查獲2300萬餘元及點鈔機,並在甘業者辦公室查扣100萬元現金,檢察官訊問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台中地院裁定林以60萬元、陳以30萬元、甘以50萬元交保,檢方已提抗告。

檢廉調查,林建中在108、109年間因辦理803醫院X光機採購標案,其中1間北部的醫材廠商涉嫌行賄,由陳姓、甘姓2名前董事長負責向林接洽,為避免金流遭查緝疑似數度抱著現金大膽交付給林。由於金額龐大到還動用點鈔機。

據悉,林建中收賄後果真讓該醫材廠得標,而匯款則交由許姓妻子協助隱匿。中檢21日指揮檢察事務官、廉政署中調組及保四總隊員警,兵分17路搜索國軍台中總醫院、廠商公司及相關人員住處搜索,並帶回22人進行查證,專案人員並在林建中住處查獲2300萬餘元及點鈔機,並在甘業者辦公室查扣100萬元現金。

由於林建中對2300萬餘元款項交代不清,檢廉研判恐不止1間廠商行賄,除先依洗錢罪嫌命林的許姓妻子30萬元交保,另依政府採購法、商業會計法等命該醫材公司劉姓員工15萬元交保。

檢方不排除恐有其他廠商已同樣手法行賄,或除了林外還有其他醫師捲入,認定林建中涉犯貪污治罪賄賂、財產來源不明等罪嫌,陳、甘涉犯貪汙治罪行賄等,均有逃亡、串證之虞,將3人向法院聲請羈押。

不過,台中地院開庭後認為無羈押必要,裁定林、陳及甘,各60萬元、30萬元及50萬元交保,對此台中地檢署不服已經提起抗告。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刺蒐情報人員資料 前海軍士官長更一審判刑2年8月

引「88會館」風波 郭哲敏集團檢方起訴18成員求重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