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黑金挨告出庭 蘇煥智再指賴清德反黑金「打一半」 - 匯流新聞網

NEWS

批黑金挨告出庭 蘇煥智再指賴清德反黑金「打一半」
批黑金挨告出庭 蘇煥智再指賴清德反黑金「打一半」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去年代表台灣維新黨投入台北市長選戰的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因批評總統蔡英文重用黑道出身的前國策顧問黃承國,且黃干涉警察人事,遭黃提告妨害名譽,台北地檢署今(21)日下午首度開庭,蘇煥智出庭前仍指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反黑金只打一半,至少是不夠徹底。

蘇煥智表示,台南黑金的現象,是在整個全國氛圍底下所造成貪腐化風氣,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上周推出黑金背景者不能夠擔任黨職,也是回應社會對黑金議題的關切、改革,可以給他肯定,但現任中常委還是有黑道,問題還是沒有徹底的解決、反省。只打一半吧,至少是不夠徹底。

蘇煥智提到陳宗彥案,他說,陳宗彥案子裡面有涉及他案的部分,當時如何結案,地檢署、法務部應該要跟大家交代,這個事件看起來是不尋常,因為性招待跟對價關係,從法律的角度來看,確實有很大的疑慮,應該要進一步調查。

相關單位應該要有合理說明,目前台南政風腐化,其實來自派系中央,派系頭頭都是黑道,那當然政治風氣一定會影響,而且是全國性的影響,台南只是一個徵兆,他相信其他的地方也有類似的情形。

至於台南爐渣案,就是上位者如果是黑道,可以當中常委,下面的當然會草偃風行,上位者價值崩潰,那當然各地方黨部的價值就會跟著崩潰,一個領導者本身如果讓台灣的清廉、反黑金的價值崩解,當然就是蔡總統任內最大的問題,而當時身為台南市長的賴清德,也應該有所解釋。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南市經發局長涉貪 陳凱凌延押2月

出售子公司非屬「重大性」 統一元氣前董座二審逆轉判無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