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前之夜 調查局等破獲大型遊艇走私800公斤毒品 - 匯流新聞網

NEWS

九合一選前之夜 調查局等破獲大型遊艇走私800公斤毒品
  • 字級
九合一選前之夜 調查局等破獲大型遊艇走私800公斤毒品

九合一選前之夜 調查局等破獲大型遊艇走私800公斤毒品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販毒集團為了運毒不惜重金購買遊艇走私,調查局南機站獲報,國內毒梟集團以新台幣數千萬元購入高速遊艇水瓶座號(AQUARIUS 1)運毒,報請高雄地檢署檢察官王建中指揮,會同海巡署艦隊及高雄警方聯合偵辦,在高雄外海20海浬處查獲水瓶座遊艇,在高雄外海20海浬處查獲水瓶座遊艇,起出800公斤K他命毒品,並逮捕大陸藉陸姓船長等4人送辦。

調查局指出,販毒集團聘用沈姓毒品通緝犯為毒品押運人員,續僱用大陸籍船長及船員,並以頻繁更換船名,長期跨國航行而不靠港等方式躲避查緝,計劃運輸大量毒品來臺販售牟利。

專案組查知111年7月間,該毒品走私集團的遊艇獅子山籍水瓶座號因引擎故障進入泰國維修,並與境外毒品貨源約定以泰銖100元鈔票序號為信物,在11月18日左右接運大批毒品返臺,總航程達1200海浬。

11月25日選前之夜,專案組在高雄外海20海浬處發現水瓶座遊艇,以繩索拖行放置毒品的救生艇筏,於該處滯留伺機接駁,經專案組派遣在附近海域巡弋的海巡署艦隊分署第五海巡隊緝私艦艇上前鳴笛要求登檢時,水瓶座船長即斬斷拖行繩索並以蛇行方式企圖逃逸,登檢過程險象環生,最終順利緝獲走私800公斤K他命毒品,並逮捕臺籍沈姓及大陸籍陸姓船長、郭姓、周姓船員等4人,經檢察官向高雄地方法院聲押禁見獲准,

調查局表示,跨國毒梟集團誤認臺灣九合一大選選前之夜是國內治安缺口,全國各司法警察機關及檢察官全力投入選舉查察賄選,無暇查緝毒品走私案件,殊不知法網難逃,終遭繩之以法。

調查局為強調政府毒品零容忍政策,將持續貫徹「拒毒於彼岸、截毒於關口、緝毒於內陸」之目標,並結和警方、海巡等緝毒單位之工作量能,有效查緝重大毒品犯罪,全力落實防毒、拒毒、緝毒,還給民眾一個純淨無毒的生活環境。

至於查扣的水瓶座號遊艇,承辦檢察官考量船舶若因長期停放而未正常行駛,有喪失毀損、降低價值之虞,且有保管費甚鉅之情形,為維護扣案物價值及國庫利益之目的,已於偵查中啟動拍賣程序,偵結同時,也已依法向法院聲請由高雄地檢署續行變價。

照片來源:翻攝畫面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詐騙包裹3-2】減少紛爭 約制貨運業者建立退貨機制7日內退款

【包裹詐騙3-3】代寄業者推諉「不知情」 律師認恐為幫助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