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調偵破化工博士生結合地方幫派 以宮廟掩護製毒工廠 - 匯流新聞網

NEWS

檢調偵破化工博士生結合地方幫派 以宮廟掩護製毒工廠
  • 字級
檢調偵破化工博士生結合地方幫派 以宮廟掩護製毒工廠

檢調偵破化工博士生結合地方幫派 以宮廟掩護製毒工廠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調查局航業調查處台中調查站接獲線報,張姓化工博士生結合苗栗地方幫派,以宮廟做掩護經營製毒工廠,報請台中地檢署指揮偵辦,會同台中市調處、中機站、保三總隊等執法幹員,在在苗栗縣竹南鎮破獲張嫌等人的製毒工廠,現場共查扣「2-溴-4-甲基苯丙酮」毒品成品近77公斤、製毒原料「4-甲基苯丙酮」1200公斤,是近期查獲規模及產量最大的這類製毒工廠。

航中站是於111年1月間接獲基隆關通報,有販毒集團進口未列管製毒原料來臺製毒情資,經長期監控鎖定張姓主嫌的製毒集團,以化工原料「鄰氨基苯乙酮」名義進口「4-甲基苯丙酮」來臺製毒。經專案組深入追查,該集團首腦張姓主嫌具化工博士生背景,具有化學專業知識,平時以名車代步且向外界誇稱具有製毒能力,因此吸引苗栗縣地方幫派拉攏,教導幫派分子製毒。

張嫌以自己設立的公司進口「4-甲基苯丙酮」原料後,再「化整為零」分批載運至橫跨新北市、臺中市及苗栗縣等不同地點存放,企圖規避查緝,並利用苗栗縣竹南鎮某宮廟作為掩飾,中秋節期間,在緊鄰宮廟旁之鐵皮工廠大量製毒。

由於製毒工廠緊鄰宮廟,人員必須由廟門進出,並由宮廟負責人也是製毒集團的鍾姓嫌犯負責監看進出,無法靠近蒐證,為此專案組不分晝夜、時常犧牲假日,歷經3個月現場遠端監控及對相關犯嫌實施行動蒐證,取得相關犯罪事證及研判製毒期程後發動偵辦。

專案人員見時機成熟,報請台中地檢署由檢察官賴謝銓指揮,動員警、調、憲兵等執法幹員執行攻堅搜索,因現場化學原料侵蝕性強,易造成眼、鼻極度不適,故執行搜索時專案組人員均身著護目鏡及防毒面具,始得以順利執行搜索扣押。

照片來源:翻攝畫面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立委SOGO涉貪案開庭 蘇震清首度高院出庭喊無罪

爆料新竹棒球場整修A很多 吳子嘉北檢不起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