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立委補選 邢泰釗親赴地檢署舉行查察分區座談會 - 匯流新聞網

NEWS

南投立委補選 邢泰釗親赴地檢署舉行查察分區座談會
  • 字級
南投立委補選 邢泰釗親赴地檢署舉行查察分區座談會

南投立委補選 邢泰釗親赴地檢署舉行查察分區座談會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為維護3月4日投票的第10屆立法委員南投縣第2選舉區缺額補選公平、公正舉行,展現積極查賄、杜絕不法決心,南投地檢署今(16)日上午舉辦「第10屆立法委員南投縣第2選舉區缺額補選選舉查察分區座談會」,檢察總長邢泰釗親赴會場,期勉查賄人員時代進步,辦案人員也要隨之進化,用心學習、研究,不能墨守成規。

座談會由檢察長張云綺主持,除了邢泰釗、高檢署檢察長張斗輝、台中高分檢檢察長張清雲、主任檢察官李慶義與會。會中由檢、警、調、移、憲、政風就第2選舉區選情分析、情資提供、查賄及反賄選措施、查賄執行成效進行業務報告。

邢泰釗在會中指示,距離本次補選投票日僅餘16日,選舉查察絕不能掉以輕心,對於選舉賭盤、餐會賄選等樣態,也要留心蒐證,魔鬼就在細節裡,查賄是技術活、法律活,不是雕蟲小技,時代進步,辦案人員也要隨之進化,用心學習、研究,不能墨守成規,沒有驕傲的權利,否則會被時代淘汰,選舉是大家的事,選對的人,澤被全國,否則全體受害。同時肯定相關機關對選情分析到位,且由單位主管親自進行業務報告,展現業務熟稔程度。

張斗輝提醒查賄團隊,本次補選眾所矚目,查賄團隊之態度、決心一定要展現出來,補選投票率一向較低,需防範以各種不法手段提高投票率之行為,密切注意投票日車輛動員情形,對於影響選情之假訊息務必關注,必要時須即時發新聞稿澄清,就選舉賭盤要深入查緝,防杜賭盤影響選舉公平性,地雷部署在精不在多,有效情資才能辦好查賄,以假活動真賄選,藉工作費名義行賄等變形作法,應嚴加查緝,也要強化受理檢舉電話人員之訓練,突發狀況應妥適、迅速處理,做好這次選舉查察工作。

張清雲嘉勉查賄團隊就111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查察之辛勞成果,也責成查賄團隊不可鬆懈,候選人因應選情變化,也可能以爭議手法提高投票率,務必特別注意。

張云綺則表示,查賄團隊密切合作,於111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將士用命、合作無間,獲取良好的查賄績效,期許查賄團隊再接再厲,本著有聞必查、有據必辦的態度,做好嚴查賄選及暴力、嚴防假訊息、不實文宣、積極追查選舉賭盤,以達成公平選舉、杜絕不法的目標。

照片來源:南投地檢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違法進口販賣大陸血氧機 貿易公司負責人等判刑確定

「紅富海」心靈導師吸金案 第五波拍賣琉璃藝品尋好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