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旬男子酒駕被罰拒繳 查封透天厝家人促其處理 - 匯流新聞網

NEWS

6旬男子酒駕被罰拒繳 查封透天厝家人促其處理
6旬男子酒駕被罰拒繳 查封透天厝家人促其處理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新竹一位60多歲的林姓男子,因酒駕被監理機關裁罰16萬餘元,因未繳納,被移送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執行,不過,林男如同人間蒸發,對行政執行傳喚一概不理,執行人員調查林男名下有二分之一持分的透天厝,前往查封時,家人才驚覺林男不理執行命令,促其盡快出來面對。

這名林姓男子是新竹分署配合執行「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各分署『強力執行滯欠酒(毒)駕罰鍰案件專案」,過濾後發現他一直拒不到案,調查林男財產,考量他名下除了一台1999年車輛外,僅剩下新竹市一處繼承而來持份1/2的透天厝,新竹分署於是依移送機關交通部公路總局新竹區監理所新竹市監理站所請查封義務人上述透天厝。

新竹分署去年12月19日進行現場查封,到現場後,曾經按電鈴超過3分鐘,但無人回應,最後只能在大門側面張貼查封公告,完成查封程序。今年1月初,承辦書記官接到自稱林男弟媳來電,講述在元旦假期,林男才遲遲告知因為酒駕,房子好像有被查封,但又不確定,非常苦惱,因為不善言辭,所以委請弟媳來電確認,並詢問要怎麼辦。

承辦書記官告知本件確實已經進入執行程序,並建議對方要在1月10日前完納欠款或是辦妥分期,否則之後進行建物測量,會額外增加林男的執行費用,弟媳這時驚呼原來房子真的被查封,這時表示將儘速促請林男至新竹分署處理。

照片來源: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銀行員成內鬼勾結詐騙集團 桃檢救出被害人聲押7嫌

彭文正委任律師罵法官「混蛋」 北檢要辦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