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景田更裁交保 士檢再提出抗告 - 匯流新聞網

NEWS

蕭景田更裁交保 士檢再提出抗告
  • 字級
蕭景田更裁交保 士檢再提出抗告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涉及新科台北市議員林杏兒涉及賄選的國民黨中常委蕭景田,士林地院在台灣高等法院撤銷原800萬元交保裁定發回,今(7)日再度以蕭無羈押必要更裁1500萬元交保,士檢不放棄羈押蕭景田,在士院完成裁定2小時內再次以蕭景田「非予羈押禁見,有逃亡或進一步勾串滅證的風險」等理由,向高院堤出抗告。

士檢的抗告理由指出,蕭景田面對行賄之重罪重刑,原有逃亡及勾串滅證之高度可能,蕭在案發後先為逃逸,歸案後說法又避重就輕,顯然畏罪避刑,非予羈押禁見,有逃亡或進一步勾串滅證的風險。

此外,蕭景田到案後之供述與卷內事證不符,他前為國民黨北投區黨部主委、國民黨中常委,有實質影響證人的機會,顯有串證滅證的可能。士院裁定認被告無勾串及滅證情形,卻又諭知禁止被告與相關之共犯、證人接觸、交談,顯有矛盾。

再者,蕭景田曾有翻牆逃亡之事實,其通緝到案後對於未能即時向檢方報到一事,又未能說明正當理由,再參酌其工作、資歷等,足認被告於發現案情發展對其不利時,規避審判或重罪執行而逃亡之蓋然性顯然甚高。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銀行員成內鬼勾結詐騙集團 桃檢救出被害人聲押7嫌

彭文正委任律師罵法官「混蛋」 北檢要辦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