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陸資在台「挖牆腳」 聯創創新負責人被訴 - 匯流新聞網

NEWS

替陸資在台「挖牆腳」 聯創創新負責人被訴
  • 字級
替陸資在台「挖牆腳」 聯創創新負責人被訴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陸企近年來大規模以高薪挖角台灣高科技人才,影響台灣高科技發展,調查局去年5月偵辦在台陸企「挖牆腳」。其中大陸深圳的「和宏」實業,未經核准在台設立子公司「聯創創新」以高薪挖角台灣人才,台北地檢署(4)日依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起訴和宏公司台籍高階主管溫俊瑋、聯創公司名義負責人周協璋2人;另溫某的大學同學陳偉軒則獲緩起訴處分。

檢方起訴指出,台籍的溫俊瑋到大陸生產連接器、電源供應器的和宏公司任高階主管,明知陸企在台設分公司須經投審會審查通過,為規避審查替和宏公司在台獵人頭,找了即將赴深圳和宏公司擔任業務副總裁的周協璋配合,以周的名義在台成立聯創創新公司,由周擔任負責人。

但是,溫俊瑋遊說大學同學陳偉軒表示和宏公司欲在台成立USB傳輸埠研發中心,邀約陳男管理該中心。

2021年2月溫俊瑋、周協璋在台辦理聯創公司登記事宜,由周先墊付10萬元充作股本,聯創公司成立後,由溫俊瑋負責公司決策,2021年和宏香港子公司分別於4月、7月、11月匯入美金2.7萬、4萬多元、2.1萬元至陳偉軒帳戶,供聯創公司運用。

陳偉軒則受溫俊瑋指示,透過人力銀行網站刊登招募人員廣告,由陳蒐集科技人才的個人情報,在台面試並洽談薪資,違法在台從事營業活動。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蕭景田800萬元交保 士檢研議提出抗告

毒品糾紛攔車不成反被開槍 警火速緝獲犯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