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鳥書店退書3-3】青鳥聲明網友不買單 仍存質疑聲 - 匯流新聞網

LIFE

【青鳥書店退書3-3】青鳥聲明網友不買單 仍存質疑聲
  • 字級
【青鳥書店退書3-3】青鳥聲明網友不買單 仍存質疑聲

【青鳥書店退書3-3】青鳥聲明網友不買單 仍存質疑聲 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青鳥書店與獨立書店業者合作成立的「友善書業合作社」間發生退書退款爭議,雖然青鳥書店在其臉書粉專2次發表聲明,但是網友對青鳥的說明並不買單,並追問青鳥到底有沒有大金主?甚至有網友追查出青鳥「近4年來拿了9個標案,金額共7,130萬NTD」的內容。

【青鳥書店退書3-3】青鳥聲明網友不買單 仍存質疑聲 15

由於青鳥的聲明內容頗為「犀利」最先引發網友質疑的就是青鳥的公關處理能力。有網友稱「作為事主之一,我猜承億的聲明稿會寫得更好。#人家應該不會省公關費吧」、「㢠避關鍵事實不忘暗損批評者缺乏智慧⋯有這種心態,怎能期待釐清誤會?和文字細不细膩無關了吧⋯⋯」。

至於否認拖欠7個月書款一事,有網友就直指「青鳥凖時結帳退書率很低⋯所以事實是⋯沒有從七月開始欠款?還是沒有人說过即刻退書百日還款?如果都沒有,建議就提告吧,畢竟商譽不該因謠言而不崩盤,如果都有⋯那麼,寫這篇文章的意義⋯是自打臉歡慶耶誕嗎?」、「遲付兩個月是主動付款?還是合作社催款才付款?這兩個意義不一樣啊!!」、「文中有提到從合作社全數買斷書,買斷的意思是不會退任何一本,這對於文字向理解是正確的嗎?符合事實嗎?」。更有網友說「確定是為了要支持合作社才從合作社進書,而不是要從大經銷商進書需要乖乖配合不能想怎樣就怎樣才這麼做?如果要支持人家是用這種方式,你們還是乖乖去找經銷商配合,看人家願不願意這樣給你們進書&拖欠」、「啊你文章就是在辯解啊?都給你講就好了。『我退書了!』『「我又不退書了!』下一句是打我啊笨蛋嗎?」…。

【青鳥書店退書3-3】青鳥聲明網友不買單 仍存質疑聲 17

也有網友追查了青鳥取得的標案稱「【 青鳥 】潮流書局事件爆發,原來青鳥原來展了這麼多店,好奇商模上要怎麼賺錢,才聽說不少是公家合作案。查「青鳥+標案」:近4年來拿了9個標案,金額共7,130萬NTD。金額說多不多、說少也不少,倒是從北到南、從西到東都拿得到,其實挺厲害的,商模可能是B2G2C2G。註:商業事件,只要不違法我都不做價值評斷,純好奇商業模式。(臉友提示:限制型招標。)」、有網友質疑「原來已經來到一間書店拿補助也只能開三四年的時代了啊~」。

照片來源:翻攝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青鳥書店退書3-1】拖沓書款被催收 付款後急退書惹爭議

【青鳥書店退書3-2】青鳥書店聲明 非快閃書店是新創公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