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前助理被約談 北機站以北檢跳電未移送 - 匯流新聞網

NEWS

高虹安前助理被約談 北機站以北檢跳電未移送
  • 字級
高虹安前助理被約談 北機站以北檢跳電未移送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偵辦新竹市長當選人,立委高虹安被檢舉以人頭助理詐領立委助理費、「公積金」涉貪案,調查局北機站21日約談高的前辦公室主任「Z9」吳達偉、助理謝寧、陳湘晴等3人,查證這些助理確實向立院申報及請領入帳的實際薪資金額,偵訊結束後,北機站以「北檢跳電」的理由,請3人先回擇日再來。

據了解,檢調追查高案,勾稽帳冊後認為仍有需要補強事證,於是秘密約談吳達偉等人。據悉,吳達偉否認自己是「人頭助理」,而是有實際有在工作領薪水的助理人員,吳並質疑沒有人會願意「免費」為國家付出。

由於這個部分與檢調目前掌握的資料頗有出入,是未來追查的重點。

北機站偵訊結束後,並未將吳等移送北檢複訊,理由則是「北檢發生跳電」,請3人先回擇日再來,還貼心安排多元計程車直接開進北機站,在門禁管制內的北機站大門前,讓3人直接走出建築物,不用走出門禁管制區即直接搭車離去。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專偷精品「噴燈怪客」 警槓上開花抓毒品

新北警查獲詐欺車手 槓上開花意外查獲毒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