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生藥經營權之爭 兩派發聲明互批 - 匯流新聞網

NEWS

聯生藥經營權之爭 兩派發聲明互批
  • 字級
聯生藥經營權之爭 兩派發聲明互批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李盛雯/台北報導

上櫃公司聯亞生技(6562)旗下聯合生物製藥的經營權之爭越演越烈,自稱聯亞生技與聯生藥公司董事長王長怡一方發出聲明指王仍是經濟部登記的聯亞生技與聯生藥公司董事長,依法行使董事長職權,合法合規,並指林淑菁一派涉及誆騙印鑑等不法。另林淑菁一派則指王長怡一方為奪公司大權,竟拿員工生計做為談判籌碼。

王長怡一方的聲明指出,王長怡是美商聯生物醫學公司(UBI)創辦人及最大股東,從未出售任何個人持股,王長怡於2018年代美商UBI交付公章予崔贊捷代為專案處理上海「申聯生物」公司上市時UBI之各式文件,竟遭崔贊捷以此印章與林淑菁共同偽造新聞稿,假藉美商UBI名義透過公關公司以捕風捉影方式發佈新聞謬論,對此,王長怡已於美國法院提起民事訴訟,刻正由美國法院審理中。於相關爭議釐清前,不容任何人無據否認或扭曲事實。

同時,聲明表示,依經濟部商業司公示資料,迄今聯亞生技與聯生藥公司董事長仍為王長怡,其依法行使董事長職權,合法合規;至於傳言所稱聯亞生技境外法人股東UBI TW Holdings LLC已改派他人擔任公司董事,UBI TW Holdings LLC是否可合法改派本公司法人代表董事,實有重大疑義,故於前揭境外爭議釐清前,自仍應以經濟部商業司目前登記之董事為依歸,不容他人惡意混淆。反而是林淑菁履次聲稱其為聯亞生技公司代理董事長,全屬無據,擾亂社會視聽、其妄自尊大的言論、已嚴重侵害聯亞生技公司權益,同時,林淑菁前以不法手段誆騙聯亞生技員工交付聯亞生技登記印鑑,並持該印鑑擅自申請變更聯亞生技董事登記資料等節,已涉犯刑法使公務員登載不實及盜用印文等罪。聯亞生技業已對其提出民、刑事訴訟在案。

林淑菁一派也發出聲明表示,王長怡趁聯生藥商業司登記還在審理中,假藉其仍是「聯生藥台灣」的董事長身分,偕同聯亞生技的財務人員王清鴻,到銀行辦理聯生藥台灣的往來印鑑變更,謊稱總公司印鑑遺失欲變更公司大小章,進而讓銀行交出管理權限並凍結公司帳戶。不顧銀行人員告知此舉將導致員工薪資無法發放,銀行還款、供應商、客戶資金往來、繳納水電等重要營運活動無法如常的嚴重後果,王長怡在完全了解此舉動將影響員工生計、合作夥伴權益和公司營運,仍執意要凍結聯生藥銀行帳戶並表示這是她談判的籌碼,目前銀行帳戶已被凍結。

聲明強調,聯生藥台灣公司自2022年12月11日起遭王長怡率黑衣人入侵佔領廠辦大樓、偽擬公告威脅員工私會面談及停職特定不服從的員工以來,又一次面臨王長怡違法亂紀的暴力行為。林淑菁一派聲明,絕不畏懼任何威逼脅迫,堅決保衛員工與合作夥伴以及股東權益,強烈譴責王長怡恣意捏造事實散播謠言以及違法脫序的各種行為,並已對其提出告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