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被撞驗傷誣告肇逃 萬華警火速還原真相 - 匯流新聞網

NEWS

車被撞驗傷誣告肇逃 萬華警火速還原真相
  • 字級
車被撞驗傷誣告肇逃 萬華警火速還原真相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一名林姓男子開車到萬華區用餐,過程中林男停在路邊的車輛卻遭撞,他去醫院驗傷稱頸部、腰部受傷,向萬華分局大理所提告肇事者過失傷害及肇事逃逸,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車輛被撞時,林男根本不在車上,警方依偽造文書及誣告罪嫌,將林男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警方指出,林男是在10月12日晚上7點多,開車載著家人到萬華區艋舺大道上的小吃店用餐,林將車輛停妥在路邊,正在用餐時,林的車輛突然遭撞,對方車禍後肇事逃逸。事後,林男到醫院驗傷,聲稱頸部、腰部受傷,向萬華警分局大理街派出所提出過失傷害告訴。

林男提告完成後,經警方調閱監視器釐清,才發現車禍當時,林男根本未在車上駕駛,聽到碰撞聲響,才從店內走出來查看,謊言當場被戳破。警方找上林男,林男才坦承是因為擔心對方不賠償,才捏造受傷情節。詢後警方依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誣告罪移送台北地檢察署偵辦。

警方呼籲,民眾勿因私利與私怨誣指他人涉犯刑事法,應循正當途徑進行調解與告訴,林男本是毀損罪嫌的受害人,卻一念之差成了偽造文書及誣告嫌犯,使自身反身陷囹圄。

照片來源:翻攝畫面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老毒蟲跑給警察追 正義哥擋車助逮人

為妻賄選遭解職 斗南農會理事吳錦宗聲請停止執行確定駁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