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朗橋見浮屍 新北警局重建指紋跨縣市終於尋獲回家路 - 匯流新聞網

NEWS

秀朗橋見浮屍 新北警局重建指紋跨縣市終於尋獲回家路
  • 字級
秀朗橋見浮屍 新北警局重建指紋跨縣市終於尋獲回家路

秀朗橋見浮屍 新北警局重建指紋跨縣市終於尋獲回家路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新北市新店區秀朗橋下14日民眾路過時,發現溪畔處浮著一具屍體,因屍身大體已腫脹,雙手並有脫皮現象導致無法採集到指紋,新北市警察局鑑識人員運用科技辦案努力下,終於重建指紋,找出遺體的真正身分,為70歲的死者找到回家的路。

警方指出,死者大體未發現明顯外傷,身高約為170公分,身著藍色外套,灰色長褲,手戴單車手套,穿黑黃色運動鞋。但身上沒有任何證件、周邊亦未發現交通工具,也讓案情一度陷入膠著。

遺體一到殯儀館時,已有多名鑑識人員於殯儀館待命。新北市鑑識中心表示,無名屍體指紋顯現是跟時間在競賽,越早採集成功機會越大。

經檢視死者雙手指紋,發現手皮已全部脫落,真皮層多處亦有破碎情形,辨識難度相當高。

無名屍的真皮層經過鑑識人員多方嘗試特殊處理、多次試驗,才逐漸有清晰的輪廓,再輸入指紋遠端工作站進行身分比對,總算確認死者身分,順利通知死者家屬認領屍體辦理後事,免去可能耗費多年等待家屬認領的時間,讓無名屍找到回家的路。

警方調查,70歲的死者曾在新店地區居住30多年,於6年前搬離新店與兒子一起居住在新竹山上,近年因為長期糖尿病及心血管等慢性病纏身,且常伴隨耳鳴及重聽,近日已有輕生念頭,於案發前一個禮拜於住處留下「不要再找爸爸、自己珍重保重」紙條,沒想到最後選擇在新北新店河道上結束一生。

「鑑識工作除了協助生者外,也能幫助無法再說話的死者。」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鑑識中心主任黃國政表示,鑑識工作包羅萬象,再加上變化多端的現場惡劣環境,所以在勘察現場時,更須冷靜判斷、客觀分析事實真相。最後籲請家中有親人失蹤多年的家屬,不要放棄希望,可以向新北市警察局刑事鑑識中心請求協助採樣DNA鑑驗比對。尋人過程中多一種協尋管道便多一次機會,期許身分不明人口均能早日找到回家的路。

照片來源: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拒絕米其林秘密客評鑑興訟 餐廳二審仍敗訴

甜美女業代收保險套驚喜變驚嚇 女性友人幫紓壓險觸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