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虐遺棄周歲幼女致死 桃檢起訴狠心娘 - 匯流新聞網

NEWS

凌虐遺棄周歲幼女致死 桃檢起訴狠心娘
凌虐遺棄周歲幼女致死 桃檢起訴狠心娘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家住桃園蘆竹的王姓女子長期疏於照料自己的女嬰,甚至女嬰注射了疫苗就把她獨自留在家中,自己出外遊玩,造成女嬰因疫苗接種異常死亡,桃園地檢署檢察官凌于琇偵查後,日前依刑法妨害幼童發育罪、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違背法令義務遺棄致死罪等起訴王女。

這件狠心母親凌虐遺棄周歲幼女致死案,發生在105年間,桃園市衛生機關發現王女的新生女嬰施打疫苗後,發生疫苗接種異常,衛生單位追蹤聯繫家屬卻遍尋無著,於是通報蘆竹分局協尋,警方也找不到女嬰及其家人,直到109年才報請司法機關,由檢方指揮偵辦。

檢警好不容易找到王女,卻發現女嬰早已亡故,王女則與其婆婆互推責任,指對方沒有照顧好女嬰。檢察官除指揮蘆竹分局,同時指揮桃園市警局婦幼警察隊共同偵辦,經過1年多的抽絲剝繭比對事證,終於突破王女心防。

檢方起訴指出,王女獨立照顧周歲女嬰,卻罔顧天倫,經常在出門前餵奶後,就 放任女嬰獨自在家無人照顧直到王女下班,且長期未給予女兒足夠的飲食及水分等妨害被害人身心發育之凌虐情形。

105年10月、11月間,王女不顧女兒剛滿周歲就前後兩次出遊3日,獨留女兒連續處於飢渴而無人照料之情境,致陷於無自救力之危急生理狀態。王女在出遊3日後之105年11月20日夜間返家時,始驚覺女兒已無氣息。

檢察官以王女犯刑法妨害幼童發育、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違背法令義務遺棄致死等罪嫌,將王女提起公訴。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落跑賄選里長投票日投案 南院裁定羈押禁見

幼童被施暴致重傷昏迷 中檢聲押保母裁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