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SOGO案高院開庭 徐永明等均辯稱無罪 - 匯流新聞網

NEWS

立委SOGO案高院開庭 徐永明等均辯稱無罪
立委SOGO案高院開庭 徐永明等均辯稱無罪

立委SOGO案高院開庭 徐永明等均辯稱無罪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跨黨派立委被控集體收賄的SOGO案,台灣高等法院今(25)日再度開庭,傳喚立法委員趙正宇、前立委徐永明與趨勢民調公司前總經理吳世昌,3人均辯稱無罪,趙正宇更表示,檢方對他的貪污指控最終不起訴,也經高檢駁回再議確定,不明白為什麼檢方還要就此上訴。

檢方指控前太流公司董事長李恒隆涉透過中間人郭克銘等人行賄立委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前立委徐永明等人,透過《公司法》修法及舉辦公聽會等方式,施壓經濟部官員撤銷太流增資登記,企圖奪回SOGO經營權。立委趙正宇則被控產來源不明罪及收受殯葬業者賄賂,向營建署與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施壓,縮小管制區範圍。

趙正宇針對檢察官上訴的部分表示,在財產來源不明的計算上檢察官有所誤會,他是立法委員,是公職人員而不是公務人員,公職人員本來就可以有合法的薪資外收入,他的這些合法的收入也都有國稅局的繳稅證明,所以完全沒有所謂財產來源不明的問題。

趙正宇說,在偵查過程中,他已反覆強調與陽明山案無關,他也向檢方用性命擔保,若要羈押他,將會是台灣史上第一個冤獄的立法委員,結果人押了,經過縝密的調查也證明他確實與陽明山案無關,最終不起訴,也經高檢駁回再議。

一審判決更說明他的收入皆有所本且經國稅局認證,完全沒有涉嫌財產來源不明並用無罪判決還我清白,卻還是被檢察官繼續在上訴書第40頁的文字中,用疑似涉嫌來意圖使法官將他合法的收入和陽明山案連結,這種不當的影射,已逾越程序正義和證據法則的法律精神。他只希望高檢和高院能夠不要再重蹈地檢的覆轍,讓他能回歸正常的生活。

吳世昌表示,他沒從中獲利拿任何一分錢,也沒有去幫行賄方行賄,也沒有幫收賄方談錢,當初只是一個選民服務案,他讓雙方碰面,事後雙方怎麼談、怎麼弄,他都沒有在參與了。會幫時代力量是因為覺得時力是清流小黨,才無償協助、坦蕩募款。在SOGO案的偵查過程中,不少具有公職身分和國會助理身分的人有拿李恆隆的錢,有人是不起訴、有人是無罪及獲得輕判,他在這個案中單純只是介紹郭克銘、李恆隆與徐永明會面,沒有能力,也沒有權利去做什麼,為什麼卻得到一個比別人都重的判決。

徐永明表示,他會去主要是因為座談會是東吳大學辦的活動,自己就將回東吳任教,舉辦會議的是胡博硯教授,他因此去「打招呼」,剛好時間接近選舉,他可以在座談會談《礦業法》,畢竟是選舉主軸,如果因為這樣被判7年4月,他覺得這跟公平正義有很大的距離。庭末法官諭知候核辦。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贊助義警自強活動賄選 台中市議員候選人交保

黃國昌PO旺中主管群對話截圖被控個資法 無罪確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