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賄選有獎徵答參與人數創新高 士檢選前三天公開抽獎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反賄選有獎徵答參與人數創新高 士檢選前三天公開抽獎
  • 字級
反賄選有獎徵答參與人數創新高 士檢選前三天公開抽獎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士林地檢署為鼓勵民眾一起反賄選 建立共同維持乾淨選舉的共識,從8月到11 月在士檢網站上辦理反賄選有獎徵答,進行反賄選宣導並鼓勵民眾參與抽獎活動,這次活動參與超過2000人,刷新士檢有獎徵答紀錄,今(23)日由檢察長繆卓然主持,透過電腦亂數隨機抽出2位遊戲主機及50位商品禮券得獎民眾,得獎者名單公布在士檢反賄選網站及臉書粉絲專頁。

繆卓然在抽獎中再次強調,法務部指示今年的查察賄選有4項特色,包括採用科技偵查、防範虛擬通貨、嚴查金流,及速查假訊息。士林地檢署已成立科技偵查指揮中心,透過科技的方式進行查賄工作,尤其是新興數位支付工具日益普及,包括行動支付、電子錢包、虛擬貨幣等,都可能成為賄選的工具,也會速查假訊息,查明事實真相,立即澄清,避免影響到選舉。

繆卓然呼籲,大選將近,只要發現有賄選行為,就勇於撥打檢舉賄選專線,或上士檢網站、臉書粉絲專頁掃描 QRcode 「士檢檢舉賄選信箱」檢舉,共同維持公平乾淨、選賢與能的民主選舉。

照片來源:士林地檢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保育類長鬃山羊竟成賄選禮品 區代表候選人10萬交保

假釋犯殺死越南女移工 上訴高院仍判無期徒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