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校軍官受中共月供4萬簽效忠誓約書 雄檢貪污罪起訴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上校軍官受中共月供4萬簽效忠誓約書 雄檢貪污罪起訴
  • 字級
上校軍官受中共月供4萬簽效忠誓約書 雄檢貪污罪起訴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陸軍步兵訓練指揮部作戰研究發展室上校主任研究教官向德恩,因婚姻不順,同時為求升遷,竟簽下「支持兩岸和平統一」效忠誓約書,還接受中共每月4萬元供養,高雄地檢署偵查後,今(22)日依貪污治罪條例之違背職務收賄罪將向德恩起訴,並建議法院量處徒刑12年。

從軍35年的向德恩從2016年起曾任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金門守備大隊上校大隊長、陸軍步兵第206旅上校副旅長、陸軍裝甲第564旅上校副旅長、陸軍第八軍團指揮部作戰處上校副處長,2022年6月擔任陸軍步兵訓練指揮部作戰研究發展室上校主任研究教官迄今,其工作均與帶兵、維護國安有關。

向的妻子曾在金門縣「安全旅行社」工作,其妻的老闆邵姓男子是共諜;向與妻子2011年結婚卻在2018年離婚,向德恩因而心情低落、萌意退伍,邵知悉後假意關心向男,勸他不要退伍,可透過人脈協助他升遷。為了取得向男信任,邵男先協助向男遷移戶籍至「安全旅行社」,又交付對方組織人員所致贈、刻有向男姓名的長白山印章與「向守志回憶錄」,拉攏吸收向男。

向男與邵男2019年10月相約在高雄某餐廳吃飯,邵在餐後就直接表明「支持兩岸和平統一」…「你有什麼困難,有什麼想法,都可以告訴我,工作上、財務上等等,他們都安排好了」,要向男戰爭發生時作內應,向中共效忠。向男因貪圖獲得職務升遷及財產利益,竟然答應邵男要求,不但交出一張名片,還當場簽下「本人向德恩,在此宣誓,本人支持兩岸和平統一,未來也會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盡力為祖國為組織效力,早日完成和平統一神聖光榮的使命。立誓人向德恩」誓約書。

邵男拿到向德恩的名片和誓約書,隔天趕赴往廈門,將資料交給中共的組織人員,對方同意以每月4萬元的代價供養邵男。2020年1月向男在安全旅行社內,又應邵男要求,穿著軍常服,簽下另一份誓約書,還拍照存證供中共組織留存。

檢調查出,向男自2019年起至2022年,一共收受中共7次、總計56萬元的供養金,還在向男楠梓區住處查獲印章禮盒等證物。

此外,檢方調查發現,向男還協助邵男刺探時任陸軍第六軍團指揮部中將鍾姓指揮官、現任陸軍第八軍團指揮部中將楊姓指揮官、陸軍第十軍團指揮部中將李姓指揮官等人的軍籍資料、背景及個人喜好資訊。

檢方起訴指出,近年中共對我軍事威脅越趨強硬與頻繁,間諜活動滲透更甚以往,若不嚴懲軍人背叛國家行為實難達到嚇阻投敵之效,依貪污罪起訴向男,並建請法院量處12年徒刑,並宣告褫奪公權,以儆效尤。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硬不起來未遂獲減刑 李鴻鈞前助理張書維二審改判

甜美女業代收保險套驚喜變驚嚇 女性友人幫紓壓險觸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