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倒數反賄衝一波 嘉檢檢察長親自披掛上街頭 - 匯流新聞網

NEWS

選舉倒數反賄衝一波 嘉檢檢察長親自披掛上街頭
選舉倒數反賄衝一波 嘉檢檢察長親自披掛上街頭

選舉倒數反賄衝一波 嘉檢檢察長親自披掛上街頭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九合一選舉進入倒數,嘉義地檢署的選舉查察成績斐然,嘉檢從歷年偵辦選罷法案件的經驗中發現,許多民眾因為不知道或誤解法律,導致觸犯選罷法案件,所以在投票倒數階段,除積極查賄外,仍不能放鬆反賄選宣導,今(18)日由檢察長張曉雯仿候選人背紅彩帶的模式帶領檢察官上街頭宣導反賄選。

參與上街頭反賄選的除了檢察長張曉雯,還有主任檢察官江金星、書記官長吳國安、觀護人等同仁及司法官學院第62期學習司法官等人,嘉義市圓福街與林森東路口利用民眾上班、上學,人潮及車輛出入較多之處,手持反賄選海報標語, 向民眾打招呼,並廣播放送解說賄選花樣、賄選嚴重性與檢舉賄選方式以吸引過往民眾注意。

嘉義地檢署呼籲,「會買票的人,就會貪污,不能選。」,今年嘉檢率先起訴全國第一件選罷法案件,截至11月16日止,已起訴13件8人、獲准羈押8人、交保38人,未來也將持續投入查賄工作,期待民眾發揮監督力量,全民共同嚴防假訊息、暴力及金錢介入選舉,影響選舉結果公平性,舉凡以禮品、餐宴、旅遊或金錢等好處,向選民換取選票的對價,均屬賄選行為,請民眾勇敢檢舉,提供賄選的人、事、時、地、物,最高可獲得 500萬元獎金。

照片來源:嘉義地檢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花檢選前偵結起訴2件候選人現金買票賄選案

湖口鄉縣議員候選人范振龍結構性現金買票遭起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