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里長選舉「姊傳弟」 為弟送禮盒求當選姊交保 - 匯流新聞網

NEWS

屏東里長選舉「姊傳弟」 為弟送禮盒求當選姊交保
屏東里長選舉「姊傳弟」 為弟送禮盒求當選姊交保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屏東市某現任李姓女里長因健康因素不競選連任,由弟弟接棒,李女為了讓弟弟當選,竟然假借重陽敬老節名義,親自發送禮盒給該里里民,並在贈禮時要求支持她的弟弟,而涉嫌為候選人買票,屏東地檢署指揮警調執行搜索,並帶回涉嫌替里長候選人賄選之李姓里長以及選民20餘人釐清案情,承辦檢察官訊後認李女犯罪嫌疑重大,以5萬元交保候傳。

屏東地檢署表示,李女是屏東市某里現任里長,因健康因素不競選連任,改由其胞弟接棒參選該里里長,不料,李女為爭取里民支持其弟當選里長,於今年9月間假借重陽敬老節名義,親自發送禮盒予該里里民,並於贈禮時要求支持其弟,而涉嫌為候選人買票。

屏檢隨即指派檢察官江怡萱承辦並與檢察官陳新君、楊士逸、蕭惠予、歐陽正宇共組專案團隊,經多日蒐證並向法院聲請搜索票核准後,1日指揮屏東縣刑事警察大隊、屏東分局、調查局屏東縣調查站及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屏東縣專勤隊共同實施搜索並訊問,除在選民住處扣得禮盒外,也有選民指證,足認現任里長李女為參選里長之家人賄選嫌疑重大,但是慮及李女懷有身孕及健康因素不適宜羈押,諭令以5萬元交保候傳。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指稱謝長廷養子關說 「條子鴿」道歉獲撤告公訴不受理

中油煉製事業部前執行長陳耀泉違反旋轉門條款被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